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年底計畫「班班有冷氣」 中午前後免戶外課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在2018年就提出「班班有冷氣」計畫。(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在2018年就提出「班班有冷氣」計畫。(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夏天氣溫破新高,學生上課悶熱難耐,防熱議題成了話題,新北市長侯友宜研議放高溫假,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在2018年就提出「班班有冷氣」計畫,目前全桃園國中今年底會全部完成建置,國小部分也有相當的比例已完成,希望從電源改善、綠建築防止西曬設計等,讓學校的建築更友善及方便。也要求教育局提出高溫對策發文給各級學校,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避免戶外課程,要求給學生充分飲水及注意量測體溫,「防止中暑」很重要,市府正在積極處理。

鄭文燦表示,高溫假與颱風假一樣,都應該以安全為主要考量,若將來教育部制定高溫假的放假標準,地方政府就可以權衡實際的溫度,來決定是否放高溫假。

桃園市府教育局則表示,市府每年投入超過2億元預算,逐步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市立高中最先完成,國小部分仍在陸續進行中。

此外,桃園區公所敲定15日起,永康公園、陽明公園、民族公園及建國公園都將開放戲水,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6點,歡迎「消暑一夏」。

桃園轄內多處公園都設有戲水設施,桃園工務局6月份發文給公所,授權7月起可自行決定開放時間,桃園區公所考量疫情趨緩與民眾消暑需求,確定將於15日也就是暑假開跑的第1天開放戲水設施,開放期間與往年相同,將一路放水至8月底暑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