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41歲男星染疫遭截肢 治療數月仍不敵病魔

百老匯男星尼克科德羅,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百老匯男星尼克科德羅,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曾入圍美國托尼獎(Tony Award)的百老匯男星尼克科德羅(Nick Cordero),3月底染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送醫治療後,又引發血栓併發症被截肢。7月6日仍不敵病魔過世,終年41歲。

7月6日,尼克科德羅的妻子克魯茲(Amanda Kloots)在Instagram(IG)寫道:「我親愛的丈夫今天早上過世,他在家人愛的包圍、歌唱和祈禱下離世。艾維斯(Elvis)和我會日日懷念他和銘記我經歷的一切。」艾維斯是尼克科德羅和克魯茲1歲的兒子。

尼克科德羅今年3月底在洛杉磯確診染疫,進入醫院治療後,一直與病魔抗爭。期間,其妻子克魯茲不時在社交平台記錄他的病情和抗疫經歷,請大家為他加油打氣,期盼他盡快康復。

當時,尼克科德羅被送進加護病房3週後,右腿出現血液結塊,醫生使用了抗凝血的藥物,但血壓因此受影響,腸道也出現了內出血。停用藥物後,其右腿又出現血液結塊,血液無法到達腳趾,醫師不得將他的右腿截除。

手術後的尼克科德羅一度陷入昏迷,5月初恢復意識,但只能通過眨眼睛與人溝通,無奈最後仍傳出噩耗。

克魯茲在描述尼克科德羅的症狀時寫道:「因為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尼克的肺部受到嚴重損壞,他看起來就像是煙齡長達50年的吸煙者。」

今年41歲的尼克科德羅來自加拿大,曾出演過音樂劇《女侍情緣》(Waitress)、《四海情深》(A Bronx Tale)等多部百老匯名作,並以《百老匯上空子彈》(Bullets Over Broadway)入圍美國戲劇界的最高榮譽托尼獎。染疫前是明星的訓練顧問。

相較於先前染疫過世的明星名人大多為60歲以上,尼克科德羅因較為年輕,因此其不敵病魔的消息格外引發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