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證實! 美考慮禁抖音

美國正考慮禁止使用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在內的中國App。(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正考慮禁止使用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在內的中國App。(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透露,美國正考慮禁止使用TikTok(抖音海外版)等中國App之後,川普也在週二(7月7日)證實,作為中共處理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當的反擊之一,他們正考慮在全美禁止TikTok。

路透社報導,TikTok是中國短影音App「抖音」的海外版,母公司是總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Byte Dance)。蓬佩奧於週一(7月6日)表示,全美考慮禁止TikTok等應用程式,理由是這些程式有與中共政府共享資訊的疑慮。

當蓬佩奧被問及「是否會建議人們下載TikTok時」,他回答:「如果你希望你的資訊被掌握在中共手中,就這樣做吧。」

彭博社報導,川普週二接受格雷電視臺(Gray Television)採訪,談到蓬佩奧前一天的言論,他說:「是的,這正是我們在考慮的事,這是一門大生意,看看中國(中共)在處理病毒上發生了什麼,他們的所作所為對美國乃至全世界來說是可恥的。」

儘管川普並未提供這項潛在決定的具體細節,但也表示,禁止TikTok是他針對北京政府防疫不當「諸多反擊方式的其中一種」。據報導,美國已近300萬人感染中共肺炎,近13萬人因此喪命。

路透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二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以當局對華為的強硬態度為例,表示川普將捍衛美國利益免遭「中國共產黨的危害」。彭斯說:「無論是華為或TikTok,都對國家的隱私和安全構成威脅,我們將繼續採取強硬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