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駐港官員恐成肉票 苗博雅:政府應予保護

臺北市議員苗博雅說,政府應提供在港工作的臺人保護。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臺北市議員苗博雅說,政府應提供在港工作的臺人保護。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要求臺灣政治組織及代理人提供資料,若不提供或資料不實,將罰款或判刑,臺北市議員苗博雅說,臺灣駐港官員恐怕被當成肉票,有人身安全危機,政府應提供在港工作的臺人保護,並說清楚政府的具體作為。

苗博雅指出,政府不能僅發出警告到香港會有人身安全的危險。臺灣人李明哲被中國收押至今,就算陸委會介入努力協助,還是無法將人救出來,而駐港相關單位、公股銀行、企業等還需在香港,但這些公司、組織和臺灣有關,也會接受臺灣的補助或投資,很可能被港府認定為臺灣代理人,警告他們自己小心,並沒有具體作為。

苗博雅表示,政府應發布警訊,告訴臺灣人在香港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實際上也應該提供保護,假設真的被抓後,除了打電話到相關單位,還有哪些方法可以做,這是政府需要清楚說明的。

苗博雅強調,臺灣政府必須給予這些人保護,否則就是派遣他們到危險地方工作,現在政府做的較多的是協助港人來臺,但也是必須注意在香港臺灣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