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莎莎狂吃胖10公斤 甩肉秀100公分美腿

莎莎瘦身展現100公分大長腿。(業者提供)
莎莎瘦身展現100公分大長腿。(業者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主持人莎莎(鍾欣愉)因錄美食節目常常需要吃美食,有時出外景一天5餐還要加宵夜,直呼:「這樣吃法很難不變胖,我之前曾一口氣爆衝10公斤,被笑是『人肉千斤頂』超崩潰!」經嘗試代謝輔助食品減肥,成功降到理想體重,展現100公分大長腿。

身高167公分的莎莎表示,很久沒有讓體重數字降到55以下,她拍攝新廣告展現100公分大長腿,開心表示自從消一圈後,所有衣服都能駕馭,再也不怕肥肉蹦出褲頭了,「前陣子造型師說我只能穿L號,現在直接穿回S號超開心!」

身高167公分的莎莎回歸不到55公斤的體重。(業者提供)身高167公分的莎莎回歸不到55公斤的體重。(業者提供)

後背肉擠出三條線 自曝減肥心酸

談到過去慘痛的肥胖期,她表示:「我通常夏天出外景,都會火力全開穿很少,有一次在等待拍攝時,意外看到玻璃反射,我的後背肉竟然多到擠出三條線,當下覺得太震驚了,怎麼後背會比胸還大,真的太可怕了!」

莎莎更自爆自己是名副其實的「螞蟻人」,非常愛甜食,在飛機上喝茶甚至會一次加到5包糖,她不好意思地苦笑說:「要我捨棄甜食等於是剝奪了我生活中的快樂來源,但有時跟路人合照還會發現自己比較大隻,就覺得自己很不敬業。」

為甩開陰影,莎莎試過各種偏方,她表示:「因為我很懶得運動,所以都靠飲食控制。以前曾試過空腹喝養樂多配黑咖啡,一喝完就開始冒冷汗,甚至整個人快暈倒!也試過斷食法,剛開始可能有效,但只要恢復正常飲食就會立刻復胖。所以時常在大吃、斷食間循環,又累又不開心。」

莎莎靠改善排便、提升代謝力減肥。(業者提供)莎莎靠改善排便、提升代謝力減肥。(業者提供)

L號減成S號 代謝配合排便

莎莎發現,年過30之後代謝力下降越來越難減,以前1天可以減1公斤,現在要花2個禮拜。加上她出外景時很容易排便不順,最誇張時7天才上1次廁所,導致肚子都凸凸的,成為她變胖的來源。

於是她從改善排便、提升代謝力下手,基本上維持三餐正常吃,早餐前先吃代謝輔助食品,可以減少吸收與增加飽足感,晚餐後吃促進排便的輔助食品,讓前一天吃進去的負擔順暢排出去,就不用再使用偏激的方式控制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