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院投票通過 陳耀祥、翁柏宗任NCC正副主委

立法院10日下午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有國民黨籍立委在選票上塗鴉寫字,表達對提名的不滿。(中央社)
立法院10日下午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有國民黨籍立委在選票上塗鴉寫字,表達對提名的不滿。(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袁世鋼/臺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10日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進行投票。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投「不同意票」,時代力量則對原於NCC任職的被提名人投不同意票,不過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之下,NCC人事同意權投票仍順利通過,獲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

NCC的5位委員被提名人,包含現任NCC主委陳耀祥、NCC副主委翁柏宗、NCC主任秘書兼發言人蕭祈宏,以及台大新聞所教授林麗雲、師大傳播研究所教授王維菁。

對於人事權同意案,國民黨選擇不進場投票;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表示,黨團將對NCC人事同意權投下反對票,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拋出數位發展部的概念,但NCC提出的委員人選,都不符合社會對數位發展部的期待,因此民眾黨團沒辦法為未來定位爭議非常不清楚的機關做人事的投票。

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則說,現任委員翁柏宗、陳耀祥與主秘蕭祈宏,過去在執行NCC的業務,包括中天換照、附負擔履行狀況追蹤、交易案審查都有執行力不張的情況,所以投下反對票;兩位新任的學者王維菁、林麗雲,時力投下贊成票,期待他們能為NCC帶來新氣象。

最終開票結果,NCC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65票同意、8票不同意;副主委被提名人翁柏宗65票同意、8票不同意。NCC委員方面,林麗雲68票同意、5票不同意;王維菁68票同意、5票不同意;蕭祈宏 65票同意、8票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