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溺水時靈魂出竅 小女孩看見自己身體

一名自稱泰瑞莎(Theresa)的女子說,她年幼時溺水,感覺靈魂被拉出體外。圖為一名年輕女子的靈魂離開身體,與本文無關。(Fotolia)
一名自稱泰瑞莎(Theresa)的女子說,她年幼時溺水,感覺靈魂被拉出體外。圖為一名年輕女子的靈魂離開身體,與本文無關。(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一名自稱泰瑞莎(Theresa)的女子表示,她小時候在游泳時溺水,感覺靈魂被拉出體外。她看到自己的身體,但那只是個軀殼,並非真正的她。這起事件讓她相信,人是有來生的。

泰瑞莎在美國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Near 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的網站上分享了她在1997年經歷的瀕死體驗。

泰瑞莎寫道,在她7歲的某一天,她跟母親吵著要去游泳。她們去了一棟大樓裡的游泳池。她的母親吩咐她待在游泳池中水淺的一邊,隨後就跟朋友閒話家常了。

她說,她並沒有聽媽媽的話,而是往水深的地方游去。但她用來幫助漂浮的圓形浮條滑走了,導致她開始下沉。她非常驚慌,開始嚎啕大哭,而且掙扎得水花四濺。

她說,她的嘴巴和喉嚨裡進水,使她無法叫喊。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懼湧上她的心頭。她在沉下去之前,見到她媽媽跟朋友在笑著,沒有注意到她。她感到有點後悔。

她沉下去之後,她從水底看到天空,接著就什麼都看不見了。這就像在睡覺,但沒有作夢。然後,她就看到了自己。她看到她的身體漂浮在游泳池底部的一個角落,頭髮蓋住臉和手臂。

她說:「我立即知道那就是我。然而,我再也不是她,因為我在看著自己。我感到祥和、一切都好,而且感受到在我年輕的生命中彷彿未曾感受過的確定性。」

她形容說,她感覺就像從身體裡被拉出去。接著,她注意到水再也不是水。她處在溫暖和純淨的光線之中。「這就像來自真正母親的擁抱。這是美麗的安詳。」

突然之間,她感到手臂疼痛,隨後看到一對藍色的眼睛在往下看著她。她起初以為那是天使,後來才知道那是急診室的醫護人員,而她已經回到身體裡了。

泰瑞莎說,當年的這段記憶迄今仍栩栩如生。儘管別人對她的這次瀕死體驗置之不理,但她永遠不會忘記。

她還說,經過這次瀕死體驗之後,她再也不怕水了。她愛水、下雨和游泳。直到今天,它都能讓她平靜下來。

當被問到從這次瀕死體驗中是否獲得與來生有關的訊息時,泰瑞莎回答說:「來生肯定存在。我看到我自己的身體。我是我而她不是我。沒有身體這個『殼』,我還是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