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章家敦:相信閻麗夢的話 與中共瞞疫時間線契合

知名華裔美籍作家、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記者李莎/攝影)
知名華裔美籍作家、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他相信香港女病毒學家閻麗夢的話,因為閻的敘述與中共當局掩蓋事實的時間線相吻合。

美國福斯新聞上週五(7月10日)獨家報導說,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病毒學、免疫學博士閻麗夢4月底從香港飛往美國尋求避難。

她指認,她是最早研究中共病毒(冠狀病毒)的科學家之一;早在2019年12月底,中共當局就確認武漢傳出的中共病毒人傳人,但卻對外隱瞞;當她1月16日匯報病毒調查結果給她的老闆、世衛組織參考實驗室主管潘烈文時,卻被要求「保持沉默與謹慎」以及「不要觸碰紅線」。

她在成為吹哨人後、擔憂中共當局迫害,於是決定赴美避難。

世衛否認與此事的關聯,稱世衛專家不代表世衛;中共駐美大使館稱,中共抗疫透明;香港大學稱,閻不再是該校員工,但拒絕給出任何辭退理由。

在福斯新聞的《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上,章家敦表示,他相信閻麗夢醫生的指控,因為她提及其香港同事與中國醫療人員在1月時的態度轉變,與中共掩蓋事實的時間線相吻合。

「那些變化發生在一月中旬,這與我們已經掌握的中國(中共)的掩蓋行為信息是一致的,所以時間是匹配的、這至關重要。」章說。

他表示,閻的話不僅有理有據,而且可信。

「她的信息確實證實了我們掌握的信息,即中國(中共)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在關鍵的一月份期間對疫情進行隱瞞。」章說。

主持人卡爾森也表示,這跟政治無關,跟美國總統川普無關,這關乎中共政府撒謊掩蓋自己的錯誤或過失,並危害了公共健康。

在中共病毒起源問題上,章家敦表示,目前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從野生動物傳染給人,另一種則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他更傾向於相信後者,「因為大部分冠狀病毒及其引發病都源於中國南方,這次卻爆發在中部,且離P4實驗室距離不到20英里(約32.1公里),這就非常可疑」。

章家敦還說,傳中共軍方少將1月底被派去接管實驗室,相信已徹底清理一切證據、避免讓全世界找到。

對世衛已經派遣2位醫生的先遣組赴北京、準備跟中共當局進行第三次會議,章家敦表示,會議僅限於動物傳給人,所以預計世衛專家不會前往武漢,也不會到武漢病毒所,所以結果很可能是,再次強化中方敘述。

「在我看來,就是為了轉移視線,讓人們不了解武漢實驗室發生什麼事。」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