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馬拉松嘉年華 4 場具在地特色賽事啟動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啟動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啟動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串連縣內10月至11月期間 4 場具有在地特色的馬拉松賽事,包含10月25日「員林獅子盃全國親子公益路跑賽」、11月1日「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11月8日「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以及11月29日「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辦理「2020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13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正式預告馬拉松賽事啟動。

王惠美表示,此次邀請到鐵人體育主播侯以理擔任活動代言人,以健康、活力的形象,代表馬拉松嘉年華跑出健康、跑出活力。另外去年曾到訪彰化,因「順澤宮」帽爆紅的世界鐵人冠軍伊登(Gustav Iden)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為活動獻上祝福,他說,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今年將有線上路跑,雖然因為疫情他無法再次拜訪台灣,但仍會透過線上路跑與大家同樂,「讓我們一起再出發」,鼓勵大家在疫情過後,再次邁開步伐、挑戰自我。

王惠美說,2020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一直都是喜愛路跑的朋友們很好的選擇,今年因應疫情,縣府將活動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實體的馬拉松,包括由員林獅子會舉辦「員林獅子盃全國親子公益路跑賽」,以親子活動為主,結合地方非常多資源,「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也持續非常多年,藉由公益路跑籌備伯立歐家園的經費,「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也是全國獨一無二,讓民眾可以在八堡圳裡面奔跑以及大家非常熟悉、吸引國內外非常多人參加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讓您感受彰化人的熱情與人情味。

另外是線上的馬拉松,縣府舉辦免費的「全國聯合線上路跑活動」,並分成二水、社頭、田中、二林、鹿港、員林等6個鄉鎮市隊伍,以鄉鎮團體對抗的方式競賽,民眾任選一隊加入,不論身在何處,都能透過手機紀錄跑步里程數,為自己的團隊加分爭取佳績。除了運動之外,還有機會抽中任天堂Switch遊戲機、健身環、台生公司的章大槌按摩棒、運動裝備包等豐富好獎,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王惠美指出,今年三鐵冠軍選手伊登雖然無法來台,但仍心繫這次馬拉松嘉年華活動,也錄製影片為大家祝福,期待明年日本東奧比賽結束後,伊登能再次來到台灣。彰化縣政府也持續關注鄉親的健康生活,積極打造運動經濟,希望讓彰化變成健康有活力的城市,也期許活動能結合在地鄉鎮市、社區力量,行銷彰化,讓更多人知道在地好的產品、體會彰化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