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國國慶 感謝臺捐口罩助抗疫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影響,法國取消香榭大道國慶儀式,法國在台協會也同步取消14日在台灣的國慶酒會活動,再次感謝台灣捐贈醫療口罩與設備,對法國與歐盟展現互助的精神和支持。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7月14日象徵法國人民在自由、平等、博愛價值下團結,今年疫情優先闡揚團結互助的精神,臺法共享互助、友愛與普世價值而結盟,未來定能將危機轉化爲強化雙方關係以及積極貢獻全球和平與穩定的契機。
法國在台協會也感謝所有包括台灣在内以及繼續抗疫的所有人,希望藉此再度向臺灣表示誠摯謝意,「感謝台灣捐贈醫療口罩與設備,對法國與歐盟展現互助的精神和支持」。
法國在台協會說,2020年是法國《漫畫年》,於是他們將莊永新和阮光民兩位台灣藝術家合作創作,以「料理藝術,彰顯台法友誼」為主題,融合台法熱愛美食料理,繪製兩幅圖畫作為本次的謝卡,謝卡上寫道「今天法國國慶日,在象徵自由、平等、博愛的普世價值之下,我們凝聚在一起。感謝所有人展現的團結與互助,祝福台法友誼永存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