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竿大坵跨海大橋2022年完工 內政部補助近4.6億

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視察連江縣北竿鄉大坵島聯外道路計畫。(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視察連江縣北竿鄉大坵島聯外道路計畫。(內政部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前往連江縣視察北竿鄉大坵島聯外道路及橋仔村道路拓寬工程。徐國勇表示,內政部積極協助北竿鄉推動地方建設,目前已核定10案、共補助10億6,050萬元;其中,連江縣首座跨海橋梁「大坵橋」預計於2022年11月底完工,賞梅花鹿可不用再坐船。

內政部表示,道路建設是民生經濟及觀光發展的重要基礎,為協助北竿鄉公所打造安全、舒適、具觀光價值的道路,營建署已補助興辦大坵橋、塘后道及各項道路拓寬、自行車道闢建等10項工程,努力改善當地生活環境。

其中,大坵橋的興建將連結北竿、大坵2個獨立的島嶼,橋梁完工後有利於2島的自來水、電力等公共設施共享及救災運補,並為大坵島創造更多觀光附加價值;總工程經費約5.23億元,內政部補助總工程費用的87.4%,高達4.57億元,目前連江縣政府已克服海底海床深槽區20公尺、海洋急流、潮差及強風等天然挑戰,完成10支全套管基樁作業。

此外,芹壁、橋仔聚落是北竿鄉觀光的重點村落,大型遊覽車輛絡繹不絕,但由於北竿大道部分路段過於狹窄、人車同道,北竿鄉斥資4,823萬元推動道路拓寬暨自行車道闢建工程,內政部亦補助總工程費用86%,並已於去(108)年10月完工;道路拓寬後,具備平坦且雙向車道、有安全舒適的人行道暨自行車道,堪稱連江縣最美的海岸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