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三倍券領用首日 賴清德邀童子賢、陳宗彥捐公益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5)15日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將三倍券捐給失親兒基金會。(記者李怡欣/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5)15日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將三倍券捐給失親兒基金會。(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開始領取首日,副總統賴清德15日參訪「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時呼籲,大家把「三倍券」變成「愛心券」,捐贈公益團體,用更大的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他與「和碩聯合科技公司」董事長童子賢、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共襄盛舉,三人同框簽名留下捐贈三倍券的歷史畫面。

賴清德致詞表示,他把自己的三倍券捐給失親兒基金會,還邀請「和碩聯合科技公司」董事長童子賢、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共襄盛舉,大家都二話不說決定把自己的三倍券捐做公益,此外在地立委吳思瑤、何志偉及北市議員許淑華、洪健益也到場響應。

賴清德說,單親家庭辛苦,失親兒面對許多困難,感謝基金會對失親小孩照顧及心靈輔助。受到疫情影響,公益團體捐款收入銳減,賴清德表示,這樣好的基金會,不應該被武漢肺炎所擊倒,我們要用更大的愛,來幫助基金會展開更大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15日是「振興三倍券」開始領取的第一天,相信國人無論如何使用,都對臺灣的經濟振興有一定幫助。賴清德還說,今天是發放第一天,預約就有1,000多萬人,郵局很忙,所以他是「我OK,你先領」,領了三倍券後,會送到基金會,自己會去郵局預約,因為郵局離他家很近。

賴清德呼籲國人,三倍券有其他更有意義的用法,讓三倍券變得更偉大,不管是幫助「失親兒基金會」、或是其他公益團體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