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收到三倍券商家 下週四可到銀行兌現

【記者李怡欣、徐翠玲/臺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在行政院會表示,7月15日是三倍券領取、使用首日,截至16日早上11時,已超過300萬人領取紙本三倍券。下週四(7月23日)開始,收到三倍券的商家攤商,可以到銀行、郵局及農會兌換,已交代相關單位進行沙盤推演。

蘇貞昌表示,至今300萬人已領取三倍券,領取過程順利有序,顯示國人高水準,感謝央行、法務部、內政部、經濟部以及超商郵局等單位「三倍券領券國家隊」的幫助。全國共有1,299處郵局,各地工作效率良好,少部分無郵局及超商的偏鄉,由派出所同仁協助發放。

蘇貞昌提到,下週四(7月23日)開始,已發放的三倍券可經由商家攤商赴銀行、郵局及農會兌換現金,請財政部、金管會、公股銀行及民營銀行,就相關可能情形,預先交代並進行沙盤推演,也請中華郵政公司、農業金庫等事前掌握及準備。此外,對於無統一編號的商家,請經濟部協同商圈、協會給予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