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配首日領不到三倍券 移民署:名單每日更新

移民署表示,自6月20日起就已將新住民名單提供給經濟部,並每日定時更新,以確保新住民都可領取三倍券。(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自6月20日起就已將新住民名單提供給經濟部,並每日定時更新,以確保新住民都可領取三倍券。(移民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振興三倍券已於15日正式開放領取,只要領有身分證的國人或持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皆可領取,但有外籍配偶透過里長反映,她於領取首日持健保卡至郵局卻無法領取。對此,移民署16日表示,名單已提供給經濟部,並每日更新;而經濟部則尚未做出回應。

台中市一名里長15日與政論節目連線時透露,有一名外籍配偶向他反映,她去郵局領取三倍券時發現,健保卡竟不能使用,但她才使用健保卡剛看過牙科,因此並不是卡片的問題,希望能夠過媒體將此情形反映給政府。

對此,移民署回應,針對符合領取資格的新住民,移民署自6月20日起就已將名單提供給經濟部,並每日定時更新,以確保新住民都可領取。移民署強調,只要是國人的外籍配偶,且於今(109)年12月31日前持有居留證者,都有領取資格。

此外,移民署日前指出,目前國人的外籍、陸籍、港澳配偶約有56萬人,其中有28萬人已取得國民身分證,另約有15萬人取得居留證;移民署以電子傳輸方式,將依親國人配偶且符合領取振興三倍券資格的新住民名冊提供給經濟部,作為資格確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