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 彰化縣榮服處表揚幸福家庭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新住民生活輔導暨幸福家庭表揚活動」。(彰化縣榮服處提供)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新住民生活輔導暨幸福家庭表揚活動」。(彰化縣榮服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協助新住民及早適應生活環境及縮短文化差異,彰化縣榮服處於7月17日在素有「花鄉」之稱的田尾鄉休閒農場辦理「新住民生活輔導暨幸福家庭表揚活動」,邀請轄內榮民及新住民配偶參加,由處長楊雨榮主持,藉此活動除了感謝新住民配偶對榮民的細心照顧及無怨無悔的付出外,也是提供榮民眷聚會、互相交流的平台。

活動首先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婦女及新住民福利科賴玉茹社工員及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服務站張伯仲科員,就政府提供之社會福利資源、婦女權益及新住民相關法令、權益等宣導說明;接著表揚陳志夫、陳寧玉等4對幸福家庭代表,肯定他們互相扶持的堅貞感情。會後在花木扶疏、綠意盎然的園區內用餐、漫步,好不愜意。活動最後是植栽DIY,作品完成後每位參加的榮民眷都覺得很有成就感,直說帶回家後會好好照顧,氣氛歡樂和諧,人人盡興而歸。

處長楊雨榮表示,期望藉由每年活動舉辦,增進榮服處與榮民、新住民榮眷間的交流,讓服務可以更貼近新住民家庭的需求,未來將持續秉持熱忱與專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