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股3月觸底以來 巴菲特靠蘋果賺1.2兆

自3月底以來,著名投資家巴菲特因蘋果股份賺約400億美元。(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自3月底以來,著名投資家巴菲特因蘋果股份賺約400億美元。(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重押蘋果,可能是美國投資大亨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交易之一。

自3月份市場觸底以來,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持有的蘋果股份(占其投資組合的40%)漲幅高達400億美元,持股市值超過950億美元。

據CNBC報導,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於2016年5月,通過巴菲特的一位副手買入首批1000萬股蘋果股票。當時這筆投資引來了各界注目,投資如此高調的股票與巴菲特一貫的投資原則相左。但這位投資大亨在4年時間裡,將持股一路增加到2.45億股,成為蘋果的第二大股東,僅次於領航投資(Vanguard)。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在2019年信中,透露這筆股權花費了約350億美元,即每股141美元。現在,巴菲特已經把錢翻了一倍多,總共在蘋果賺了600億美元。

CFRA Research的波克夏哈薩威分析師塞弗特(Cathy Seifert)說:「如果他(巴菲特)堅持只買入價值型股票,那麼投資組合就達不到現在這樣的表現。到最後,股東們都會為這一舉動(買入蘋果股票的決策)鼓掌。」

蘋果股價在過去一個月,漲了10%以上,2020年的漲幅超過32%。

週三(15日),該股又得到了提振。因為蘋果在歐盟委員會的補稅官司中獲勝,無需向愛爾蘭補交130億歐元的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