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蘇揆:防疫與投資環境佳 外商肯定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參訪台灣微軟公司受訪表示,台灣條件優異,近年來政府努力優化投資環境,已讓外商肯定;加上,我國防疫得當,相較世界疫情狀況,台灣確實是亂世中的福地。

微軟有意加碼投資台灣,對此,蘇貞昌說,蔡總統要求儘速改善投資環境,美商評估台灣投資風險認為,台灣條件優異,全世界僅次瑞士跟挪威,可見這些年來政府努力,已讓外商肯定。因此,非常期待所有各地外商都能夠加碼投資台灣,政府也會在這方面做努力,讓外商都能滿意。

電力方面,蘇貞昌表示,這些年來,政府做很多努力,一改過去缺電緊張狀態,備轉容量大大提高且穩定,這也是讓外商看好台灣的地方。

至於「港版國安法」上路,政府希望吸引港資、金融人才來台。蘇貞昌說,如果香港因政治動盪,有許多資金、人才往外走,台灣都歡迎。

蘇貞昌說,台灣疫情控制備受全世界肯定,台灣紓困措施已讓各方面看到政府努力,現在就是希望能刺激內需趕快振興。當國際疫情還沒有完全獲得控制之際,台灣確實是亂世中的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