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廣東揭東乾旱數月 用水告急

【記者許蒔、張頓/綜合報導】中國多地陷入洪災的同時,7月19日有網友發布影片,顯示廣東省揭陽市揭東地區發生嚴重乾旱,3個多月來雨量較去年同比大幅減少,水庫乾涸,居民飲用水都發生困難,不得不動用水車從外地拉水來供應居民用水。

據希望之聲電臺引述中國官媒報導,自4月以來,揭東平均降雨量407毫米,比去年同期降雨量890毫米減少54%。揭東區供水水庫現有水源嚴重緊缺。當局已經啓動防旱4級應急響應。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該區居民在送水車前排起長隊,帶著各種各樣的容器等水。而揭陽市許多水庫已經乾涸見底。據悉,當地的居民用水已經賣到一噸100元人民幣。這可正所謂的水火兩重天,整個長江流域的居民在驚濤駭浪中求生;而廣東揭陽市的居民卻在為一口水奔忙。

據揭陽市氣象部門報告,未來10天,揭陽市大部分時間以晴熱天氣為主,沒有大範圍明顯降水過程。因此乾旱仍將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