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馬林魚連3打席開轟 不敵勇士再見全壘打

亞當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亞當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我國旅美好手陳偉殷的前東家邁阿密馬林魚,22日上演連3打席全壘打秀,但亞特蘭大勇士展現韌性,靠八局下單局8分進帳,以及亞當斯(Matt Adams)一發再見全壘打,終場勇士就以10:9氣走馬林魚。

三局上勇士先發投手佛提紐維奇(Mike Foltynewicz)被阿法洛(Jorge Alfaro)、洛哈斯(Miguel Rojas)及維亞(Jonathan Villar)連3打席轟出陽春砲;五局上佛提紐維奇又被敲5支安打,再丟3分;八局上馬林魚再拿2分,以8:1取得大幅領先。

但勇士八局下演出大驚奇,一人出局後連續8位打者上壘,兩人出局後杜瓦(Adam Duvall)再追加1支安打,勇士反以9:8超前。

九局上,桑契斯(Jesus Sanchez)陽春彈幫助馬林魚再將比數追平,不過馬林魚沒高興太久,亞當斯九局下半擎天一擊,將小白球轟出右外野大牆,勇士轟倒馬林魚。

沒把握滿壘打擊機會 紅襪遭逆轉

效力於波士頓紅襪的林子偉,22日在六局上替補上場守一壘,七局下滿壘時獲得打擊機會,可惜他將球擊出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多倫多藍鳥九局上連得3分,最後以8:6逆轉紅襪。

就在大聯盟即將開打之際,《紐約郵報》、《The Athletic》等美國媒體統計,隨著疫情影響本季例行賽場次減少,球星的薪水也依照比例扣除,天使隊強打楚勞特(Mike Trout)原本是最高薪,現在年薪只剩下1,400萬美元,洋基隊強投柯爾(Gerrit Cole)則剩下1,300萬美元。

去年被馬林魚釋出的陳偉殷,由於在2016年與馬林魚簽下5年8千萬美元大約,即使釋出,馬林魚也得照付本季2,200萬美元年薪,也讓陳偉殷成為本季最高薪球員;第二名則是去年被洋基釋出的艾斯柏瑞(Jacoby Ellsbury,年薪2,1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