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引進外資開花結果 彰化海外拓銷有成 引進印尼訂單

印尼商會簽訂MOU與彰化縣商業會互換備忘錄。(彰化縣政府提供)
印尼商會簽訂MOU與彰化縣商業會互換備忘錄。(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108年委託縣商業會輔導縣內中小企業參加國際商展,開花結果,印尼國際商業協會今(23)日上午拜訪縣府,在縣長王惠美見證下,印尼國際商業協會與縣商業會簽署備忘錄,由印尼國際商業協會會長曾姍姍以及彰化縣商業會常務理事也是國際事務主委白煌嘉代表簽約,印尼國際商業協會更向縣內2家廠商及1家國際貿易籌備處合作,由廠商代表簽下長期合作意向書,預估未來會有千萬元的訂單,王惠美並強調縣府會不斷努力拚經濟,立足台灣、放眼天下,持續把彰化商品帶出去、外資引進來。

王惠美表示,印尼國際商業協會會長曾姍姍女士及其團隊,不但和彰化縣商業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更帶來實質合作商機,與賀得製襪有限公司、華泰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綠科技貿易公司彰化籌備處簽訂採購長期合作意向書,要將彰化織襪、濾水器代理等銷售到印尼,打入當地市場,讓民眾感受到彰化精品帶來的生活品質與便利。

王惠美指出,縣府長期輔導縣內企業永續發展,去年委託彰化縣商業會輔導縣內中小企業參加國際商展,例如去年底輔導15家參與印尼巴淡市國際連鎖加盟商展,另有8家共同參與,讓彰化商品在當地留下深刻印象,參展期間商業會考察當地市場,與政商建立良好交流,也促成今天印尼國際商業協會簽署彰化通路拓展長期合作協議的契機,謝謝彰化縣商業會的努力,不但掌握國際產業狀況、市場走向,爭取國外訂單,擴大彰化爭取印尼市場的佔有率。

彰化縣商業會常務理事白煌嘉說,王縣長對彰化縣商業會多方支持,去年度撥出一筆經費讓他們能順利帶領15家廠商參展及8家廠商共同參與,並與印尼國際商業協會長曾姍姍建立很好的關係,彰化縣有各種產業,包含輪胎、水五金、織襪、汽車零組件等都是隱形冠軍,希望在縣長的帶領下,將彰化縣的產品帶到世界,為國家發光發熱。

印尼國際商業協會會長曾姍姍透過翻譯說,他們是亞太工商聯盟中來自印尼的會員,IBA國際商業協會的代表,兩年多來承蒙彰化縣商業總會的指導與協助,得以成功舉辦國際參訪和招商引資活動,3月份台灣組團到印尼參加第2屆雅加達農業展也取得豐碩成果。

曾姍姍表示,由於彰化縣政府、彰化縣商業總會和金剛山亞太總會企業聯盟的協助與合作,這些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在印尼認識更多商業高層,更有能力推廣跨國工商合作. 來台灣已經訪問很多次,深深瞭解台灣人的熱情、友善與專業,謝謝彰化縣商業總會的鼎力相助,介紹很多優質廠商,希望大家以後可以開創更多的商機。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彰化是中小企業的故鄉,有許多具發展潛力的產業,縣府團隊將持續支持縣內企業永續發展並鼓勵參加國際展覽,提昇優質產業價值並行銷特色產品,爭取國外訂單以擴大市場佔有率,也能籍由參展掌握國際產業狀況及市場走向,期望彰化縣商業會持續進行國際貿易的推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