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熱身賽/快艇轟破魔術 金塊新秀寫歷史

威廉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威廉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自3月12日因中共肺炎(COVID-19)停賽後,台灣時間23日正式進入復賽前的熱身賽,首戰由快艇力拼魔術,靠著喬治(Paul George)、威廉斯(Lou Williams)合取40分,以99:90擊退魔術。

迪士尼園區閉門集中復賽,首場熱身賽先採每節10分鐘方式,各隊後2場熱身賽將恢復成正規48分鐘,銜接7月31日的復賽。

在停賽前居西區第2的快艇,少了超級板凳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和後衛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不過喬治上半場就轟進3顆三分球,助快艇半場取得53:42領先,全先發19分鐘,高效攻下18分、5籃板及3助攻;年度最佳第六人呼聲最高的威廉斯,16分鐘更轟下全隊最高22分,接管第四節比賽,率隊持續領先,最終以9分之差獲勝。至於快艇一哥雷納德(Kawhi Leonard)打不到20分鐘,貢獻9分。

魔術表現最佳是中鋒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的18分、10籃板,團隊僅投進5顆三分球,遠不及快艇的16記。

新秀寶兒爆發 金塊力壓巫師

金塊二輪新秀7呎2吋的寶兒(Bol Bol),本季首度上場擔當先發小前鋒。結果繳出16分、10籃板、6阻攻,三分球8投2中,表現技驚四座,成為聯盟近20年來首位在季前賽拿到至少15分、10籃板、5阻攻的新秀球員。賽後甚至還被聯盟要求進行藥檢。

金塊擺出最低201公分的天龍陣,7呎的約基奇(Nikola Jokic)擔任控衛,整廠大多處於領先優勢,不過巫師決勝節一度追平比分,丹尼爾斯(Troy Daniels)連續三分球,金塊打出一波10:0攻勢,一舉拉開比分,奠定勝基。丹尼爾斯全場轟進4記三分球,拿下全隊最高22分。約基奇繳出16分、7籃板、7助攻,不過也有8次失誤。

巫師頭號得分手比爾(Bradley Beal)和三分射手伯坦斯(Davis Bertans)確定不參加復賽,火力大減,本場以八村壘的18分、9籃板表現最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