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最大謊 蓬佩奧:自稱代表14億人

蓬佩奧演講全文請掃:( )
蓬佩奧演講全文請掃:( )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發表對中重磅演講。他強調的重點是,中國人民與中共截然不同,美國必須與中國人民接觸。他還披露,中共的一個最大謊言就是宣稱自己代表14億中國人民說話。

到目前為止,包括蓬佩奧在內的數名川普政府高官都在演講中,仔細區分了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蓬佩奧說:「共產黨總是在撒謊,但最大的謊言就是中共代表14億被其監控、壓迫、不敢說話的人說話。」「恰恰相反,中共對於中國人民真誠意見的恐懼勝過對外國敵手的恐懼。」

蓬佩奧在講話中還強調,「改變中共的行為不能只是中國人民自己的使命。自由國家必須努力捍衛自由。」自由國家要做的工作是捍衛自由,「我有信心,我們能做到。我有信心是因為我們之前曾經做過--1991年促使蘇聯解體。」「我們還必須與中國人民接觸並賦予他們權利……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熱愛自由的民族,他們與中國共產黨完全不同。」

蓬佩奧還表示:「也許我們對中國的共產主義毒瘤很天真,或者被北京宣傳的和平崛起言論所矇騙。不管原因是什麼,中國(中共)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在國外對自由的敵視咄咄逼人。川普總統說:受夠了(enough)。」

此前,蓬佩奧15日出席國務院記者會時說:「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的所作所為已經惡貫滿盈,但是自由世界絕不容忍北京倒行逆施。」

蓬佩奧在8日的記者會上以批評中共開篇。他首先說,與所有非選舉產生的共產主義政權一樣,北京更害怕自己人民的自由思考,勝過害怕外國敵手。

很多國家認為,現在的局勢好像是要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做出選擇。蓬佩奧在23日的講話中澄清,這不是在兩國之間做選擇,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選擇。他還提到之前在慕尼黑講到的一個重點,那就是自由世界一定會戰勝暴政的政權。

「我們,世界上的自由國家,必須以更有創造性和更堅定的方式促使中共改變其行為,因為北京的行動威脅到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繁榮。」蓬佩奧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