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教育界政界親共派 陽謀加速香港新疆化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香港親共派的教育、政治人物分別聲稱,應對學生加強「國情教育」,以及在教室裝監視器監控教師言行,臺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24日表示,在《港版國安法》籠罩下,中共對香港進行思想控制,就像在新疆搞再教育營、集中營,只是沒有具體的圍牆。

陳奕齊說,只要在香港境內,一定要接受中共的黨國洗腦再教育,現在香港就像大型再教育營,而《港版國安法》則像無形的電網籠罩著香港,所有人都必須遵守,不然就會被電倒。

對於香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稱,學生容易被「洗腦」而上街參與政治活動,應加強國情教育,且從幼稚園教起,陳奕齊批評,香港學生跟中共黨中央北京政權有不同的想法,黃錦良卻說學生被洗腦,代表黃錦良才是被中共洗腦的人,「不然就是拿中共的好處,或當中共的官當到爽歪歪。」

陳奕齊指出,真正洗腦最厲害的是中共政權,所以即使中共倒行逆施,還是能全面穩定地控制中國人。只要中共開放網路、中國中宣部鬆綁所有輿論控管,看中國人到底會相信誰的話,就能證明誰被洗腦。

關於香港建制派政治人物建議,在教室安裝監視器監控教授言行,陳奕齊認為,這是白色恐怖思想控制,也是威權時期的復辟。《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跟中國(共)的威權控制接軌,成為威權的一國一制,做法跟臺灣過去很像,「好像它在補臺灣過去威權白色恐怖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