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提恢復7天假 盼原民紀念日成國假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8月1日是「時力7天假」中的原住民族紀念日,執政黨在上一屆立法院將7天假砍掉,但時力仍然不放棄,未來希望透過修法變成正式國定假日。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27日召開「原住民族日X時力7天假」記者會。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透過網路投票方式決定7天國定假日要放哪幾天,除8月1日原住民族日外,有4月7日言論自由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7月15日解嚴紀念日、9月28日教師節、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暨美麗島事件紀念日等。

他表示,這些透過網路投票來決定的假期,希望不只是放假,還要辦活動來慶祝與紀念;未來「國定假日法」有機會訂定時,希望能推動訂為真正的國定假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說,對於原住民的傳統領域,她與原民會主委討論過,台灣有很多需要環境保護的區域,一定要結合原住民力量來守護水源區,時代力量將會持續與原住民一起守護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