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警方存在系統性種族主義?美司法部長駁斥議員指責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7月28日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7月28日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週二(7月28日)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與民主黨議員針鋒相對,原因是民主黨議員指責他與司法部的工作,稱他只是在執行並完成總統川普的政治目的。

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於5月,在警方拘捕期間死亡後,全美爆發抗議和騷亂,導致緊張局勢。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要求司法部長到場作證。該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指責,在抗議佛洛伊德之死的運動中,巴爾及司法部試圖「淡化」警方存在系統性種族主義問題。

納德勒指責司法部在處理與「通俄門」、「間諜們」調查的方式,聲稱「總統的敵人會受到懲罰,而總統的朋友將得到保護,而且不計代價」。他還指責司法部的行動已經「對我們的民主規範造成了真正的損害」。

巴爾隨後回應,他認為自己的行為具有獨立性,與川普無關,他的目標就是確保每個人在法律面前受到平等對待。他強調,川普「沒有企圖干涉」有關處理刑事事務的決定,「相反,他從一開始就告訴我,他希望我運用自己的獨立判斷,做出我認為正確的決定。」

巴爾說:「這正是我做的。」

巴爾還談到了佛洛伊德死後的種族緊張局勢。在承認佛洛伊德之死是個悲劇的同時,他為刑事司法系統在半世紀以來,已有了進步,個別警官的任何種族主義行為都不是由於所謂的「某種根深蒂固的、普遍影響著我們的警察部門的種族主義」。

巴爾強調:「今天各方的政治力量比過去更加多樣化。」

巴爾補充,撤銷警察部門的資金是「極其不負責任的」,暴力騷亂和無政府主義者「劫持了合法的抗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