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誰是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1)

站在一個中國人的立場上,我們來看一看,究竟是哪一個人、哪一個領袖、哪一個黨,在我們國家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用無量的鮮血保衛了我們偉大民族的血脈,捍衛了我們偉大的大中華民族。(123RF)
站在一個中國人的立場上,我們來看一看,究竟是哪一個人、哪一個領袖、哪一個黨,在我們國家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用無量的鮮血保衛了我們偉大民族的血脈,捍衛了我們偉大的大中華民族。(123RF)

【大紀元訊】直到今天,共產黨告訴人民的「歷史」仍然是:「是我們黨才可能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是我們黨才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領導中華民族走向了抗日的最後勝利,所以中國人民選擇了我們黨。」那麼,站在一個中國人的立場上,我們來看一看,究竟是哪一個人、哪一個領袖、哪一個黨,在我們國家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用無量的鮮血保衛了我們偉大民族的血脈,捍衛了我們偉大的大中華民族。

「衛國戰爭」的概念

我們講的第一個問題是: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就是我中華民國的衛國戰爭。

為什麼這樣說?大家想一想,全世界各個國家人民對東、西兩個法西斯的戰爭,都是保衛自己國家的戰爭嗎?凡是遭受法西斯侵略的國家,她的人民站起來保衛自己的國家,當然就是衛國戰爭,這是毫無疑問的。

在中國共產黨所編制的歷史教科書裡面,它在談到前蘇聯的反法西斯戰爭的時候,就說是偉大的蘇聯衛國戰爭。當年亞洲各國遭遇了東方的法西斯日本帝國侵略,每一個遭受侵略的國家在捍衛自己國家國土的時候,他們的戰爭都是衛國戰爭。而遭受日本法西斯侵略時間最長、遭遇了極大破壞的是中國。我們的中國那個時候叫什麼國?叫中華民國。

這個中華民國在我們的心裡叫什麼?叫大中華民國,是包括外蒙古在內的1912年元月1號,由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所以我們才敢說,中國人民長達10年的抗日戰爭在性質上、在本質上,就是我們大中華民國的衛國戰爭。誰在那個時候將自己的熱血和生命,奉獻給了這一場戰爭,誰就是在捍衛我們的大中華民國,就是在捍衛國父所創建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就明白了,為什麼今天中國大陸的學者和包括在中國學者那裡吸收太多歷史知識和歷史營養的海外中國學者,當聽到有人指出,這一場抗日戰爭,實際上是我們偉大的衛國戰爭時,我們心理那個感覺是什麼?

那就是中國人終於認識到了,我們自己的那一場戰爭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的戰爭。

可是大家知道到今天為止,雖然中國共產黨稱蘇聯的反法西斯戰爭是偉大的蘇聯衛國戰爭,可是它決不會講我們中國人民長達14年的抗日戰爭,是衛國戰爭。我們明確這個概念,我們就能夠從理論上、從力量上、從事實上來判別究竟是誰抗日,誰不抗日;究竟是誰在捍衛這個民族和她的血脈,誰僅僅是趁國難而擴展為未來的「解放戰爭」(用中國共產黨史學家的話來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

第二個問題:在明白了衛國戰爭的概念之後,我們講,衛國戰爭是站在國家、民族、人民的立場上,我們現在講話不站在任何黨的立場上。但是,我們還是要非常明確地說一句:惟有中國國民黨,才有可能是這一場偉大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

從理論上看:

第一,中國國民黨的前生是同盟會,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同盟會在孫中山領導下發動共和革命創建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從理論上來講,中國國民黨如果不去捍衛它自己創造的這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那它還能叫中國國民黨嗎?

第二,這個國家它從創建的那一天開始,它就自認自己是中華民族的兒女呀!孫中山先生在就任臨時大總統以後,他首先就到明孝陵去祭拜呀!然後他說:文武周公、秦皇漢武、唐宗宋祖一直到他,他是跟中華民族的血脈、血緣一脈相承的!所以中華民國是中華民族的中國。是我們民族在新時代產生的一個新共和國。中國國民黨既然承認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承認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發展,它怎麼能不去捍衛這個由它創建,並且由它認宗的這個中華民族的中華民國呢?

大家不要以為,日本帝國是首先侵略我大中華民國的。不是,第一個侵略我現代中國大中華民國的是蘇聯。是1929年中華民國要行使主權,收回東北中東路權的時候,史達林背信棄義,派他的加倫將軍率領著8萬蘇聯軍隊在我國東北104個縣展開全線進攻,占據我104個縣,國民政府的將軍韓光迪將軍就首先戰死在抗俄的戰場上。

那麼從理論上來看,共產黨是什麼?

我們告訴大家:共產黨不是1921年7月1日成立的。共產黨是1920年由蘇聯共產黨和第三共產國際派代表叫維經斯基到中國上海建立的,並且建立了臨時中央委員會。1921年7月所謂的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是代表大會。是先有黨後才有代表,然後才有代表大會。蘇共建立了中共,中共的宗旨是什麼?中共是一個用蔣先生的話來說:是一個非民族、無國家的黨,它建黨的宗旨是工人階級沒有祖國,詩人郭沫若說了:史達林是我們的父親。它認宗的是蘇俄侵略者!它到今天為止,在它的歷史教科書裡面,它不是文武周公、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它是馬恩列斯毛鄧江胡溫。

所以從理論上講,它從建黨的第一天開始,就在蘇聯侵略者史達林的直接命令和指揮下,給了他兩個任務,兩個歷史任務:一個任務就是顛覆中華民國,要建立一個無產階級專政的新中國,第二個任務是消滅中國國民黨!

在中共的歷史教科書裡,從來不言14年抗戰,而只稱8年抗戰。自1931至1937年的前6年抗戰期間,在中國國民黨1932年一二八和日寇打淞滬抗戰的時候、在1933年蔣介石親自北上,指揮榆關、熱河、長城大戰的時候、在我們的好幾位國民黨將軍戰死在長城的關頭的時候。中共在做什麼?

它所有的一切行為就是3句話,史達林在他給毛澤東、給中共中央的檔裡面,有這麼3句話:「中國共產黨的任務就是武裝暴動,土地革命,建立蘇維埃政權。」(下週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