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王薄事件後 陸客來台退黨激增

4月25日,台北中正紀念堂,大陸客駐足觀看法輪功真相。(大紀元)
4月25日,台北中正紀念堂,大陸客駐足觀看法輪功真相。(大紀元)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自2月分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重慶事件引發中共高層的激烈搏擊,中共政治經濟動盪、高官醜聞頻傳,連帶著中國大陸民眾退出中共黨組織的人數也向上攀升,近日大陸旅客在台灣各大旅遊景點聲明三退(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明顯增加。

高官醜聞頻傳 民眾反感促三退

五一假期赴台灣觀光的大陸旅客中,有部分人士在台灣各大旅遊景點明白真相後,以化名或小名請退黨義工們,協助他們聲明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等中共一切黨組織。

根據《大紀元》退黨網站上記載,4月30日有24名、5月5日有59名大陸旅客,在台灣的旅遊景點上化名三退。

長期在台灣旅遊景點協助大陸來台旅客退黨的義工程女士表示,近期大陸發生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以及中共高層相互搏擊越演越烈,許多大陸客來台旅遊,對於相關禁聞都感到非常好奇。

而王立軍事件經海外媒體大量曝光,更多大陸民眾第一次聽聞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不敢相信中共的確幹了「世界上最邪惡的事」。

300手印、1萬5千手印喚醒良知

尤其,近日河北發生300村民以聯名手印,呼籲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王曉東,此舉震動中南海高層;其後,黑龍江伊春市有超過1萬5千人按上紅手印,支持23歲女孩秦榮倩為修煉法輪功遭虐殺的父親秦月明及家人申冤。

退黨義工張先生說,300手印、1萬5千手印、王薄事件,說明了善惡有報的真理,再加上大陸現在政局震盪、經濟充滿變數,反觀台灣言論及信仰自由的可貴,對陸客提醒不要被中共的反人類罪牽連、要和中共劃清界線,比較容易被理解。

據統計,《大紀元》自2005年1月12日發表《鄭重聲明》,迄今已經有超過1億1千8百萬人退出中共一切黨組織。

心羨台灣自由 見證三退潮

台灣近年來陸續開放大陸旅客來台觀光,從北到南共有30多個旅遊景點,包括士林官邸、國父紀念館、高雄西子灣等,皆可見到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及「三退保平安」等訊息,更有法輪功學員現場功法展示、展現法輪功自由學煉的平和氣氛,成了台灣旅遊重要的風景線。

部分大陸旅客在台灣各大景點看到法輪功平和修煉的環境,與中共造謠宣傳的謊言差距極大,回到大陸後,上《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黨。

一位化名「大正」的陸客協助同行的親朋好友共30人上網三退,他說:「我們到台灣玩,接到退黨電話,看到台灣景點朋友自由煉功非常羨慕,退出邪黨,不再受邪黨謊言的欺騙,保平安,法輪大法好,恢復自己的中國文化。」

一位李先生說:「我和老伴去台灣旅遊,看見那麼多人都在煉法輪功,並且在台灣是公開合法的,非常自由!在大陸卻是遭迫害的!我看清共產黨邪惡的本質,不和它為伍,做善良的好人,擁有美好的未來。」

另一位來自江蘇的歐陽先生在退黨網站上聲明說:「20多天前,去到了夢寐以求的台灣,這裡跟我們真是不同的世界,一個台灣同胞向我證實了中共黨員三退的大事,我心裡既驚又喜,我當機立斷,接受台灣同胞協助結束了我與共產邪黨結下的惡緣,居然在台灣,我退出了參加中共惡黨的一切相關組織。」

退出中共後,這位民眾說:「我第一次體會自己也是一個可以隨性自在、活得真實,決定我自己的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