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美國制裁新疆 學者:演給香港看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法國《世界報》批評北京當局打壓香港,國際壓力「不過如此」,臺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宋承恩表示,美國對新疆的制裁,應該是為制裁香港演練。美國制裁新疆,針對不同企業與個人活動逐步收網,同時把網打開,美國真要卯起來會沒完沒了,中國釋出「制裁不過如此」論調太誇大。

宋承恩4日臉書發文表示,新疆制裁應該是在為香港制裁演練。仔細看每次新疆制裁的內容,會發現美國逐步針對不同類型的企業與個人活動在收網,同時把網開大。

以這次新疆制裁來說,7月9日以《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7月20日以實體清單制裁11家中企、7月31日再以《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由人、產業鏈往上游走,一步步往上抓更大尾的。

宋承恩認為,美國人做事,只要想做就很縝密。相對於香港,美國如果發出一個類似的企業界警示,就知道美國的制裁真要卯起來,不是好應付的,會沒完沒了。現在看到的還只是開始,中國方面卻釋出「制裁不過如此」論調,太誇大了,「請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