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首位非裔空軍參謀長宣誓就職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1)8月4日在白宮主持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右前)的宣誓就職儀式。(Getty Images)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1)8月4日在白宮主持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右前)的宣誓就職儀式。(Getty Images)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美東時間週二(8月4日)下午,美國副總統彭斯為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Brown Jr.)舉行宣誓就職儀式,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場觀禮。

就任新職前,布朗是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他將成為美國空軍第22位參謀長,也是美國首位非裔的軍種首長。

川普和彭斯都出席了在白宮舉行的宣誓就職儀式。川普推文稱這項人事案是「歷史性的一天」,並表示期待與布朗緊密合作。

今年6月10日,美國聯邦參議院無異議通過任命布朗為空軍總參謀長。布朗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中共的飛彈武力可能對美國空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美國設施和美國盟邦與夥伴,構成與日俱增的威脅。布朗在太平洋戰區的經驗,對抗擊中共威脅至關重要。

布朗服役34年,是一名久經沙場的戰鬥機飛行員,還曾指揮過美軍在中東和阿富汗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組織的軍事行動。

布朗是資深戰鬥機飛行員出身,飛行時數累計2,900小時,其中130小時為戰鬥時數。他也是駕駛機型最多的空軍參謀長,開過教練機、運輸機、戰鬥機、轟炸機、直升機等。布朗的飛行等級是「特級飛行員」,有執行核彈發射任務的資格。

美國空軍參謀長是美國空軍軍階最高的軍官,是參謀長聯席會議成員之一。空軍參謀長領導空軍參謀部,並受空軍部長的直接領導負責空軍全盤事務。在空軍部長的授權下,參謀長負責在本土以及海外超過70萬現役、國民警衛隊、後備隊、文職人員的組織、訓練與裝備保障。空軍參謀長還負責聯合戰鬥司令部中,空軍人員的人事和資源調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