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決策委員會總辭 徐永明宣布退黨

徐永明原訂5日出席時力紀律委員會說明案情,不過下午時突然宣布退黨。(中央社)
徐永明原訂5日出席時力紀律委員會說明案情,不過下午時突然宣布退黨。(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臺北地院前(4)日裁定新臺幣8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要求徐24小時內到會說明,徐永明原訂昨(5)日出席時力紀律委員會說明案情,不過下午時突然宣布退黨;時力決策委員會也宣布通過全體委員總辭案,並決議由黨團總召邱顯智於改選完成前,擔任對外發言代表。

隨後臺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也發表共同退黨聲明表示,即日起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監督臺北市政、為臺北市民服務。2人批評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

黃郁芬與林穎孟說,「很可惜的,時代力量在這幾年中,逐步成為了黨同伐異、背離初衷、匿名抹黑放話的政黨。因此,我們今天選擇離開。祝福時代力量在邱顯智代理主席的領導下,真正反省革新。」

對於徐永明宣布退黨,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邱顯智表示,尊重徐的決定,從程序角度而言,目前紀律委員最重處分就是「除名」,徐永明也都完成退黨程序。他強調,徐的黨員資格既然已不存在,紀律委員會就是收尾,剩下就由司法偵辦。

他強調,時力必須在2週內提出具體改革方案,「這個比較重要,必須讓社會看到,我們的反省、革新與努力。」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晚間也發表聲明,宣布全體委員通過總辭案,並決議由邱顯智於改選完成前,擔任本黨對外發言代表,即日起生效。此外,邱顯智委員與祕書處依第二屆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辦法,組成選舉委員會,並辦理選舉,任期至2021年2月28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