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友善集落小農體驗營 彰化埔心展開活動

彰化縣埔心鄉長張乘瑜(中)手持該鄉特產「三寶」又稱「三蜜」介紹蜜芭樂,蜜芒果,蜜葡萄。(埔心鄉公所提供)
彰化縣埔心鄉長張乘瑜(中)手持該鄉特產「三寶」又稱「三蜜」介紹蜜芭樂,蜜芒果,蜜葡萄。(埔心鄉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香菇王集團再次開辦友善集落小農體驗營啦,這是繼上一場次在溪州純園舉辦時備受好評,因而在今(7)日又特別邀請到全台各地方關心友善耕種環境及農業發展等近50位醫界與企業朋友們來到埔心,品嚐「友善集落」產銷整合地方行銷創生計畫下,有評鑑第一的火龍果大王、享譽全國的路葡萄酒莊、青農力做的乙木羊農牧、隱形冠軍的埔心寶島蜜拔,盛夏嚴選的埔心特有金蜜芒果,都是埔心在地最優質的農特產品,只為讓友善集落小農體驗營的嘉賓,在今日的體驗行程中能盡興而歸。

這次活動中一同加入行銷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友善集落」小農體驗營堅持選用對環境友善、不使用傳統農藥除草化肥的農特產品,與她所創辦的「溪州尚水農產公司」經營理念相符,雙方都鼓勵農友應確實執行無農藥、化肥、除草劑的耕作方式,讓鳥類、昆蟲、魚蝦毛蟹等能夠復育並與耕種的田地共生共存。溪州尚水農產幸福滿滿越光米,就是在這樣的理念堅持下誕生。在體驗營的活動中,讓團員們品嘗幸福滿滿越光米飯。體驗品嘗道地埔心鄉濃厚人情味的美味大餐及健康蔬菜水果大餐與各種風味料理,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能夠更支持埔心在地青農。

籌辦此次活動的張乘瑜鄉長表示,感謝香菇王集團王義郎董事長不遺餘力的支持青農,大力舉辦友善集落小農體驗營,讓投入熱情和夢想的創業青年,努力被看得見。同時也透過體驗營活動中的消費,刺激地方經濟,達成城鄉創活絡的目標。

香菇王集團王義郎董事長表示,物產豐富、傳統農業為依靠的彰化埔心,卻有許多青農堅持選用友善耕作方式來照顧台灣的土地,都是顯得格外珍貴。也因此友善集落小農體驗營特別選定彰化埔心進行一日體驗,感謝埔心鄉長張乘瑜大力支持活動,不僅居中串聯青農及溪州尚水農產公司,提供安心,營養,美味的無農藥米,有機蔬菜,無端水果,創造出與眾不同的風味大餐,更親自導覽埔心鄉特有的福佬客景點,如寶島歌王黃三元父親黃義故居與老屋重修的黃氏客家公祠南昌堂和全國唯一三山國王廟彩繪泥雕故事牆等地方,並串聯周遭果園,讓體驗營的貴賓進行特殊的採果體驗。讓關心台灣友善耕種農民的友善集落小農體驗營能以以行動支持農村與農業,並認識農業、接觸農業進而熱愛農業。一起支持農村永續發展,共同為友善集落產銷整合地方行銷創生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