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36分大三元 獨行俠延長賽退公鹿

唐西奇。(Getty Images)
唐西奇。(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獨行俠9日對上聯盟戰績第一的公鹿,看板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全場繳出36分、14籃板、19助攻,也是復賽5戰以來拿下的第三場大三元,還在延長賽最後時刻單打得手,完全比下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34分、14籃板,率獨行俠以136:132取勝。

唐西奇完成本季第17次大三元,也是生涯第25次,助攻還寫下生涯新高,同時創下聯盟最多大三元的最年輕球員紀錄。

第二節,公鹿團隊轟下39分,一度超前9分,隨後獨行俠追平,但公鹿第四節後段連砍9分,眼看將帶走比賽,可惜最後2分多鐘卻是一分未得,唐西奇最後21.4秒的2罰將比賽逼入延長。

延長賽開場,獨行俠就打出一波8:0最後1分15秒唐西奇一次跨下妙傳,克雷柏(Maxi Kleber)完成三分打(指投入兩分球並造成對方犯規,加罰一球也進,一共3分);剩下11.1秒時,唐西奇拋投命中,鎖定勝局,安德托昆波獨拿10分仍無力回天。公鹿落敗,但湖人也同日輸球,公鹿仍提前鎖定全聯盟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