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軍醫唐娟拒認罪 260GB電子文件待查

數十名華人在中共軍醫唐娟出庭的法庭外,呼籲海外親共華人早日覺醒。(記者李文淨/攝影)
數十名華人在中共軍醫唐娟出庭的法庭外,呼籲海外親共華人早日覺醒。(記者李文淨/攝影)

【記者林驍然、李文淨/綜合報導】繼申請保釋被拒之後,前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員、中共軍醫唐娟週一(8月10日)下午2時再度於美國出庭。美國助理檢察官科波拉(Heiko P. Coppola)透露,檢方從唐娟住所搜查到4個電子設備,共截獲260GB的資料,相當於280萬個電子文件。考慮到被告辯護律師由於檢閱需要時間,法庭決議延後4週後再審理。

唐娟涉嫌隱瞞解放軍軍官身分,和對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撒謊,面臨簽證欺詐和做假陳述兩項重罪指控。

因為疫情的關係,加州法庭取消面對面開庭,改以視訊方式進行。被法庭指派為唐娟辯護律師的格爾(Malcolm Segal)確認,唐娟不認罪。這意味著案件將進入審判階段,唐娟繼續被關押。

法庭文件顯示,今年6月20日,FBI探員到唐娟寓所進行面談,並出示其身穿解放軍空軍制服的照片,指出她在2019年10月申請J-1簽證進入美國時存在欺詐行為,掩蓋了現役文職軍官和中共黨員的身分。

檢方提供的資料還顯示,唐娟是中國空軍軍醫大學(第四軍醫大學)國家分子醫學轉化中心副研究員,職稱是副教授,主持過國家等級的癌症治療研究計畫。而唐娟則辯稱,自己身穿軍裝並不代表其為中共軍人,因為這是入讀軍校的慣例。而檢方查閱中共國防部對文職軍人的定義,認定唐娟就是現役軍人。唐娟的辯護涉嫌做假陳述。

6月26日,FBI對唐娟提起控告並發出拘捕令,但發現唐娟已躲進舊金山中領館。

華人庭外抗議中共滲透

聯邦法庭外,自舊金山灣區和沙加緬度當地的數十位華人近距離見證美國聯邦調局對中共軍官的起訴,他們認為這是對海外華人,尤其是飽受中共獨裁政權傷害的這一部分華人的莫大鼓舞。

他們身穿印有「關閉中共在美特務機構」的白色T恤、手舉「為中共賣命,就是當炮灰」、「認同匪共的威權,就是美國的敵人」等標語繞法庭建築遊行。

組織者胡金煒說:「唐娟之前躲在領館尋求中共政府的庇護,但是我猜測是沒有成功。她現在已經被FBI拘捕,從她的下場我們就可以看出來,為中共賣命是不會有好的結果的。所以我們組織灣區的同仁來到法庭外邊抗議,讓大家明白你為中共賣命只是充當炮灰,沒有任何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