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米其林必比登 75店家上榜

米其林官網公布以「物有所值」作為評選標準之一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共75店家入選。(擷自米其林指南網頁guide.michelin.com)
米其林官網公布以「物有所值」作為評選標準之一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共75店家入選。(擷自米其林指南網頁guide.michelin.com)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0》將在24日發布,米其林官網先在11日公布以「物有所值」作為評選標準之一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共75家店家入選。林佳龍說,今年雙城的米其林指南加上必比登推介,可說是行銷臺灣最好的亮點。

米其林說,必比登推介名單涵蓋臺北的31個店家、23家街頭小吃,以及臺中的21個店家。入選必比登推介,意即這些店家都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這意味著客人能以1千元以下價位(不含飲料)吃到3道優質料理。

林佳龍說,今年入選必比登的臺北餐廳,包含泰姬、一甲子餐飲、昶鴻麵點等7間新餐廳入榜;臺中有范記金之園、富狀元、東山棧等名店上榜,合計21間。他說,臺中位處臺灣的中心,南來北往旅客匯集在此,讓臺中的美食文化有其精緻的地方,米其林首次評鑑就能有亮眼表現,對臺中餐飲業是最棒的肯定。

觀光局說,米其林評審員深入挖掘臺北及臺中最「巷仔內」各式各樣美食的風貌和美味,尤其今年首次入選的臺中必比登店家部分,臺菜大放異彩,如:草袋飯、甕缸雞、滷豬腳,還包括砂鍋粥品、溫體牛肉火鍋、牛肉麵食等美食,皆展現臺灣在地物超所值的好滋味。

米其林指出,臺北54家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裡,新入選的北印菜色餐廳泰姬,香料以及廚師都是來自印度。此外,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以及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都是再次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

臺中部分,米其林說,21家必比登推介店家中,有10家提供臺灣菜。范記金之園提供的草袋飯是以臺灣米配上雪裡紅乾;東山棧提供以龍眼木燻烤黑羽土雞製成的甕缸雞;富鼎旺(中區)提供小火慢煮的滷豬腳、腿扣、腿節等美食;西區的富狀元豬腳,不添加中藥材滷包,把白毛豬肉滷至呈琥珀色澤,相當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