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長補選日 罷韓四君子:讓高雄重新出發

高雄市長補選15日是投票,「罷韓四君子」再度合體,輕裝現身光華國中投票所,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行使公民投票權。(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市長補選15日是投票,「罷韓四君子」再度合體,輕裝現身光華國中投票所,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行使公民投票權。(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今(15)天是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罷韓四君子」今早再度合體,輕裝現身光華國中投票所,呼籲高雄市民踴躍投票,行使公民投票權,迎接高雄撥雲見日、重新出發的美好日子。

今早十點左右,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等陪同,前往戶籍投票所光華國中投票。他一派優閒輕鬆,笑稱高雄從此雨過天青,所有人可以為高雄感到驕傲了。

陳冠榮說,今天是高雄撥雲見日、重新出發的好日子,他恭喜所有候選人,無論當選或落敗,都和高雄市民一起完成台灣民主史上的一大步。從今以後,高雄人可以跟所有政治人物證明,高雄是了不起的民主城市,高雄將擁有美好的未來。

回顧罷韓的過程,尹立形容,「像極了愛情,我們面對的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恐怖情人,但勇敢的高雄人拿得起、放得下。」他強調,高雄人透過法定程序、民主制度投下罷免票,爭取到今天補選機會,無論支持誰,他都呼籲市民投下神聖的一票,因為「我們的未來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李佾潔則補充,高雄市民投下手中一票看似簡單,卻是無數民主前輩替民眾爭取到的權利,任何藐視這民主自由與法治精神的人,都將沈澱在歷史的灰燼當中,而臺灣人將會從這片灰燼中升起騰空。「今天正是撥雲見日,讓高雄重新出發的時候,因此我要恭喜大家。」他說。

張博洋表示,看到韓國瑜現身選前之夜,為李眉蓁站台助選,他發現韓都沒改變,所屬政黨也沒變,「也因為這樣,所以高雄市民守護這座城市的想法,也絕對不會變。」他呼籲市民朋友趕快出門投票,行使高雄市民的公民權。

「罷韓四君子」合體現身光華國中投票所,左起: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罷韓四君子」合體現身光華國中投票所,左起: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