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其邁24日就職 楊明州率團隊18日拍畢業照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18日率市府團隊在四維中心大門口畢業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18日率市府團隊在四維中心大門口畢業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落幕,民進黨陳其邁高票當選。代理市長楊明州18日率領市府團隊拍畢業照,並公布24日舉行新任市長就職典禮。

楊明州表示,市長補選結束後,市府立即與行政院、新任市長競選團隊聯繫協調,啟動相關交接作業,共同決定24日上午9時,於四維行政中心舉行市長就職典禮。新任市長發表就職演說後進行批核公文、新團隊合影,隨即各司其職、立即上工,符合市民期待。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18日率市府團隊在四維中心大門口畢業合影。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18日率市府團隊在四維中心大門口畢業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24日全員到位立刻上工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8月18日上午在內門區進行第三天車隊謝票,對於24日就職,小內閣人選是否完成,陳其邁受訪表示,他要做對事找對人,希望24日就職時全員到位、立刻上工。 

陳其邁說,3天謝票行程結束後,19日他會正式就人事做全盤考量。因民眾關心許多重大建設,尤其捷運路網需立刻復工,他將要求一位副市長專責處理交通建設,展現行政效率。

陳其邁重申,他要先解決四大優先市政問題,小內閣人選將以高雄發展通盤考量,也希望24日就職時全部成員到位、立刻上工;他過去在中央、地方待過,用人要對市民負責,絕不能有其他考量。

他指出,原市府團隊有非常優秀文官,將就此與楊代理市長討論,也會向對高雄有熱情、有想法,且不分性別、不分黨派人士徵詢意見。

陳其邁也說,就職後將在四維行政中心辦公,但如有原縣區、議會備詢或相關局處業務就近協調,也會在鳳山行政中心上班。市長相接見外賓、市政會議等仍以四維中心為主。

至於是否住進官邸,他說,因他女兒在台北念書,兒子馬上要出國,家中人口簡單就兩個人、兩隻貓,仍會住現左營住家;他規劃將官邸提供民間團體舉辦活動,或NGO開會等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