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資安黑名單 政院:尚未有結論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行政院原定2019年7月發布危害國家資安產品清單,至今仍未公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8日表示,持續討論中,尚未有結論。綜合媒體報導,行政院指出,考量美國對中國的管制清單仍有變化,資安黑名單需與幾個大國同步。

行政院去年4月發布「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禁止各機關採購及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廠商產品,並表示將在同年7月底公布危害國家資安產品清單,但迄今未公布。

中央社報導,行政院官員表示,危害國家資安產品清單尚未公布,主因美中貿易戰持續,美國對中國的管制清單仍有變化,總不能臺灣禁止某個廠牌,其他國家卻沒有禁止,臺灣需要與幾個大國同步。另外,還在評估各個基礎設施的狀況。 

官員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關鍵基礎設施只要具有連網功能的設備都不得使用中國產品,一發現有疑慮就馬上換掉;公務機關必須遵守這個原則,但也不能在資通訊以外的產品無限擴張。危害國家資安產品清單何時公布,官員說,資安問題要審慎評估,目前沒有定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