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法院新會期拼修憲 游錫堃:盼今年提早開議

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表示,過去立法院開議時間多半在9月下旬,希望新會期能在中旬開議。(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表示,過去立法院開議時間多半在9月下旬,希望新會期能在中旬開議。(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9月1日將進入新會期,朝野有共識要推動修憲程序。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表示,過去立法院開議時間多半在9月下旬,希望新會期能在中旬開議,但這部分要透過朝野協商決定,將於9月開議後的第一次朝野協商中,決定成立修憲委員會時程。

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將於9月1日報到,被問到新會期的開議時間,游錫堃表示,過去常常是在9月下旬開議,這次希望中旬就能開議。不過這部分還要透過朝野協商決定,目前構想是希望能早一點開議。

至於立法院準備什麼時候啟動成立修憲委員會?游錫堃表示,朝野已有共識這次修憲案的最後公民複決程序,會配合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來辦(併大選),他也準備在立法院下會期開議後第一次朝野協商提出討論,讓朝野決定什麼時後成立修憲委員會,希望以比較快的方式來處理。

游錫堃說,現在距要併修憲案公民複決的2022年縣市長選舉時間還很充裕,但還是希望趕快開始修憲工程,讓修憲案更周延、健全討論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