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李克強重慶視察 警察忙綁架訪民

蔡邦英右腳骨折住進醫院治療,醫療費無人負責。(受訪者提供)
蔡邦英右腳骨折住進醫院治療,醫療費無人負責。(受訪者提供)

【記者李熙/報導】8月20日上午,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重慶視察災情,當天在重慶各地卻發生了多起訪民被政府人員和警察綁架事件,目前有多人失聯。

這次李克強的視察行動,當地民眾多不知情。許多訪民在路上行走、搭車,甚至到朋友家玩,都遭到突如其來的警察和不明身分的人綁架。最慘的是蔡邦英,她剛從黑監獄回家,沒想到又被政府人員綁架到同一黑監獄,並遭毆打導致骨折。

蔡邦英向本報記者表示,李克強來重慶視察,總有一些地方官員借題發揮、藉此報復。蔡邦英8月14日剛從黑監獄被放出來,20日又因為李克強的到來,被街道政府人員綁架到鐵山坪碧海山莊,進行關押、毆打;他們搶了她的手機、錢和物,還說:「打死妳,有政府買單。」

21日近下午3時,她打110報警,一名肖姓警察出來,只簡單問了一下為什麼來這裡等情況,她問警察:「他們是什麼人?」警察說:「他們是街道政府人員。」然後就走了,並沒有把她解救出去。

直到晚上9時,蔡邦英才被帶到南橋寺公車站扔下。蔡邦英打電話報警,石馬河派出所派出警察打了120叫來救護車,將她送去市中醫院,檢查後醫生說右腳骨折。她說,「我今天打電話給派出所警察,說要繳醫藥費,警察來後跟院長談過話就走了,也沒繳醫藥費,這2天就要1、2千元,我現在不知如何是好?沒有錢繳費,至今在中醫院搶救室。」

另外,20日下午4時許,重慶的唐雲淑在兩江新區地鐵6號線的金山寺站安檢口被綁架。綁架她的是豐都縣公安局的周正、龍河鎮派出所的徐紅和龍河鎮政府的人,約有10人。

唐雲淑向本報表示,「他們把我按在地上拖拽,還搶劫了我的兩個手機和包等,我一直在那裡喊綁架了;後來有人報了警,警察來了他們才還我。」

她表示,回家後才看到李克強到重慶來的影片。唐雲淑說,沒有困難的人能見到李克強,她們這種有困難的人見不到李克強。唐雲淑還說,「我在網上看到好多維權的人,因為李克強來都被軟禁起來了。房子搶了還要定你罪名,尋釁滋事罪、敲詐罪等各種罪名。這種情況要控制不下來,就會像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一樣,全中國都會成為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