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廠商求才6月回溫 中部就博會媒合逾4成

中部第2場就博會估計有上千人參與、媒合率逾4成。(中彰投分署提供)
中部第2場就博會估計有上千人參與、媒合率逾4成。(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台灣上半年就博會都改為線上活動,據勞動部資訊顯示,廠商求才需求已在5、6月開始回溫,因此規劃增辦北、中、南區3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讓廠商和求職者可以面對面了解彼此需求。中部第2場就博會估計有上千人參與、媒合率逾4成。

中部最大場就業博覽會日前(21日)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辦,現場51家廠商提供超過4千個工作機會,製造業及服務業知名廠家如大立光電、今國光學、王品集團、海底撈及全家便利商店等大廠雲集;還有許多曾獲幸福企業及隱形冠軍的在地廠家到場求才。現場同步開放廠商視訊徵才,估計有上千人參與,呈現疫後的求職熱,據統計,當天媒合率逾4成。

就博會現場特別設計「we fight together」青年就業衝一波專區。就博會現場特別設計「we fight together」青年就業衝一波專區。(中彰投分署提供)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到場為求職者打氣,她表示,勞動部以往都會從上半年就開始在各地舉辦中大型徵才活動。今年因疫情關係,上半年就博會都改為線上活動。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表示,中部第2場就博會職缺橫跨科技業、製造業及服務業等中部主要產業,中高階職缺佔4成以上,在場許多企業為募集優秀人才,釋出優渥的員工福利方案及提供人才培育機制,快樂的員工創造幸福的企業,讓臺灣企業能永續發展、再提升。

中彰投分署表示,今年勞動部針對15-29歲青年推出「衝就業」、「練專長」及「興僱用」多項專案計畫;現場還特別設計「we fight together」青年就業衝一波專區,運用遊戲互動方式及生動劇情串接,並提供職涯諮詢、訓練及創客技術體驗,專區特殊造型船艙設計,打破過去徵才的制式觀感,吸引不少民眾探索。

現場也不少應屆畢業生揪團求職,彰化張同學表示,畢業很擔心工作不好找,也怕被騙;今天有很多知名廠商,目標是連鎖服務業。現場還有學習障礙協會社工帶畢業生認識職缺、以利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