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其邁宣誓就職:起捲起袖子立刻上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就職演說,他表示,今天市府團隊就要捲起袖子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表就職演說,他表示,今天市府團隊就要捲起袖子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4)日上午在四維行政中心宣誓就職,他表示,今年是高雄改名邁向現代化100年,也是高雄面對挑戰也擁有絕佳機會的新起點。從今天開始,市府團隊就要捲起袖子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回應市民的期許和託付。

陳其邁說,8月15日市民用70%選票支持他,用民主翻新高雄發展的歷史;市民期待新起點,而不是原地踏步,希望以包容合作,取代分歧對立。

陳其邁拜託市府團隊永遠記住,「當你的市長90度鞠躬時,在施政過程裡,你也必須和市長一樣90度鞠躬,謙虛面對市民,謙卑執政,符合人民的期待。」

他說,謙卑不是掛在嘴上,而是要勇敢面對問題,如施政不符合人民期待,就必須承認錯誤,立刻改進,「謙虛絕對不是掛在嘴上,謙虛也絕對不是口號。」

他強調,為市民服務,不需要長篇大論,不要把數字掛嘴上,而是必須誠實面對問題,提出時間、方法和目標,展現有效率、肯負責的執政態度。

陳其邁重申施政四大優先,並希望市府團隊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基本價值。他說,時間是最大的挑戰,在未來兩年,大家必須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要忘記市民的託付和提醒,更不能忘記從政初衷,珍惜為市民打拚的機會,以為偉大的高雄市民服務為榮。

陳其邁感謝市民願意再給他機會,他說,很多人在高雄重生,很多人來這裡尋找自己的夢想,很多人在高雄安身立命,「做為一個高雄人,勇敢自信是我們的名字,認真打拚是咱的志氣。」

陳其邁呼籲團隊和所有市民,一起為高雄這座偉大城市,為心愛的故鄉認真打拚,讓高雄更好,讓高雄成為國際一流的港灣城市。

就職典禮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擔任監誓人,卸任代理市長楊明州交接印信給陳其邁,新市府團隊隨後宣誓就職。典禮後,陳其邁隨即進入市長辦公室簽署上任後第一份公文。

陳其邁就職典禮花費約60萬元,邀請300名貴賓觀禮,規模歷屆最小。陳其邁上任後重回四維行政中心辦公,並恢復上午8時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