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金露攝影展~「給我一朵禪的花」

金露攝影展的美麗作品之一。(金露提供)
金露攝影展的美麗作品之一。(金露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一場名為「給我一朵禪的花」攝影展,正在國父紀念館的翠亨藝廊展出,展出者金露老師說「攝影宛如修行,自然界的日月星辰、春去秋來、乃至花落花開,都蘊含著禪意無限」,歡迎藝術愛好者前往欣賞,感受那份美好!展期自即日起至8月30日止,展出時間為09:00~18:00。

「給我一朵禪的花」攝影展,展出者金露老師致詞。「給我一朵禪的花」攝影展,展出者金露老師致詞。(記者賴月貴/攝影)
金露攝影展的美麗作品之一。金露攝影展的美麗作品之一。(金露提供)
金露出版了一本精緻的攝影集,是經過8次的校對才出版的,如此嚴謹用心,就是希望呈現出最好、最精緻的,將「她」分享給藝術愛好者。金露出版了一本精緻的攝影集,是經過8次的校對才出版的,如此嚴謹用心,就是希望呈現出最好、最精緻的,將「她」分享給藝術愛好者。(記者賴月貴/攝影)
金露攝影展的美麗作品之一。金露攝影展的美麗作品之一。(金露提供)
精緻的攝影集~「給我一朵禪的花」。精緻的攝影集~「給我一朵禪的花」。(金露提供)

喜歡自在攝影的金露老師,擁有近40年的攝影經歷,從黑白走入彩色,從傳統的沖洗照片到走向數位化,尤其喜歡富有禪味的題材,這回是她第六次舉辦攝影個展,透過鏡頭將一花一世界的情境做了升華,展現出寧靜祥和、歡喜自在,更充分表現出對生活與生命的美好體悟。

攝影展開幕茶會賓客雲集,來自文化、藝術、教育與企業各界的好友紛紛前來祝賀,並大合照。攝影展開幕茶會賓客雲集,來自文化、藝術、教育與企業各界的好友紛紛前來祝賀,並大合照。(記者賴月貴/攝影)

 23日舉辦攝影展開幕茶會、賓客雲集,來自文化、藝術、教育與企業各界的好友紛紛前來祝賀。走過一甲子、資深攝影教育推廣者翁庭華老師表示,在以前年代攝影是男人的專屬興趣,直到1960年才有女攝影家的崛起,至1980年代蓬勃發展,沒想到演變至今,目前台灣的攝影人是女多於男,女性都很傑出,金露是他看過最優秀的攝影家之一,非常難得。

翁庭華說,辦展覽是為了考驗自己,藉由別人的眼光來檢驗自己的作品,提升自己的創作能力,金露展出的作品從寫真、寫意、到寫禪,溶入個人情感與拍攝主角對話,本次展出作品以花為主題,內涵非常豐富,值得細細品味欣賞。

金露攝影展畫中有詩,「乾坤詩刊」總編輯葉莎特別為每一幅作品題詩,並受邀為攝影集寫序及開幕致詞。金露攝影展畫中有詩,「乾坤詩刊」總編輯葉莎特別為每一幅作品題詩,並受邀為攝影集寫序及開幕致詞。(記者賴月貴/攝影)

本次攝影展畫中有詩,金露特別邀請「乾坤詩刊」總編輯葉莎為每一幅作品題詩,也出版了一本精緻的攝影集,金露說是自己校對了8次才出版的,如此的嚴謹用心,就是希望能呈現出最好、最精緻的,將「她」分享給藝術愛好者。

泛宏碁集團創業團隊成員邱英雄博士(左)特地送給金露(右)一對墨寶表達祝賀,中為金露的家人吳家修,也是攝影達人。泛宏碁集團創業團隊成員邱英雄博士(左)特地送給金露(右)一對墨寶表達祝賀,中為金露的家人吳家修,也是攝影達人。(記者賴月貴/攝影)

泛宏碁集團創業團隊成員邱英雄博士說,看了攝影作品與詩句這樣圖文並茂的展出,讓他非常震撼,特地送給金露一對墨寶表達祝賀,文為「金盞歡心圓攝展,露瓊自在放禪花」,是小篆體中的方體篆、字型很特別。

金露不僅攝影技術超群,其為人熱情熱心更是為人所稱道,她熱心攝影公共事務,在攝影學會擔任過許多重要職務,不辭辛勞的奉獻心力,包括現任台灣攝影學會副理事長、中華藝術家攝影學會常務理事,曾任台灣會國際攝影沙龍第2~4屆總主席,也曾擔任台灣郎靜山攝影紀念展主任委員,曾榮獲台灣攝影展彩色組金牌獎、交通部攝影比賽黑白組金牌獎等殊榮。

魅力無法擋,現場來賓都搶著要和金露老師合影。魅力無法擋,現場來賓都搶著要和金露老師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