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疑遭父母灌食 3歲小網紅重35公斤

中國吃播小網紅「佩琪」,年僅3歲體重已達35公斤,引起網友關注。(網路圖片)
中國吃播小網紅「佩琪」,年僅3歲體重已達35公斤,引起網友關注。(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習近平要求立法管制浪費糧食行為。中國一名吃播小網紅「佩琪」引起網民關注,僅3歲的她,體重已達70斤(35公斤)。許多網民提醒她的父母要注意女兒的體重,但她的父母多次興奮地說:「馬上突破100斤(50公斤)!」

綜合媒體報導,佩琪父母起初只是在網路上分享她玩耍、吃東西的影片。網友發現,佩琪的第一條影片發布於2018年10月19日,當時她才1歲半,有人留言說看佩琪吃東西很有食慾,也有其他家長很羨慕佩琪很會吃。後來佩琪的父母就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她吃東西的影片。

佩琪媽媽還為她在影片平台開設帳號,佩琪成了吃播小網紅。影片中她吃下大量的高熱量的食物,包括漢堡、炸雞、可樂、泡麵、烤肉等,吸引了大批網友觀看,粉絲雖然只有五千多人,但有的影片的瀏覽量高達55.6萬次。

佩琪2歲半時體重已經50斤(25公斤),今年5月,3歲的佩琪體重更高達60斤(30公斤)。一般父母看到子女體重超重太多,都會在飲食上加以節制,但是佩琪的父母似乎不在意,依然不斷餵食佩琪各種食物,才過了3個月,佩琪如今的體重已飆升至70斤(35公斤)了。

許多網民關心佩琪的健康問題,紛紛提醒她的父母要注意女兒的體重。也有網友急呼,「趕緊關停帳號,不然這孩子活不了多久」「沒有人性」「孩子太可憐了」「沒有人報警嗎,真的要下地獄」。但其父母卻依然故我,繼續烤肉、烤串、烤腸……還多次興奮地說:「馬上突破100斤(50公斤)!」

網民質疑佩琪的父母將孩子當成了賺錢的工具,於是不斷向有關社交平台舉報投訴。目前,佩琪的社交帳號已經不能被搜索到,帳號中所有上傳影片及大部分動態也已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