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日面板大廠JDI白山廠 116億賣給夏普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日本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簡稱JDI)28日宣布出售白山工廠,以3.96億美元(約新臺幣116億元)出售一座手機螢幕生產工廠給夏普(Sharp),所得用於償還積欠蘋果(Apple)出資興建這座工廠的債務。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經濟新聞》等日媒報導,JDI在28日召開董事會,決定出售石川縣的白山工廠。土地與建物以約3.96億美元賣給夏普,廠內設備以2.85億美元賣給蘋果。

白山工廠主要生產蘋果手機的液晶顯示器,2016年底開始運作,約有250名員工,每月約可生產700萬片手機螢幕,JDI為興建這座工廠積欠了7億250萬美元。

但隨著蘋果手機的旗艦機種改採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白山工廠業績不振,去年7月開始停止運作。

報導指出,JDI出售白山工廠,目標是償還蘋果預付款,減少財務負擔。至於工廠員工是否繼續僱用則尚未定案。

買下工廠的夏普表示,將有助於夏普擴充產能與開發次世代顯示器,相信對夏普顯示器事業有加分的效果。

夏普目前在三重縣龜山工廠生產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的液晶顯示器,將集中到白山工廠生產;龜山工廠等處將改生產汽車與醫療器材使用的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