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讚臺灣民主自由 中國網紅微博帳號遭刪

中國網紅Simon Yu在8月26日上傳的影片中講述,因為讚臺灣民主自由,他的微博帳號日前遭永久刪除。(網路影片擷圖)
中國網紅Simon Yu在8月26日上傳的影片中講述,因為讚臺灣民主自由,他的微博帳號日前遭永久刪除。(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已在臺灣居住2個多月的中國網紅Simon Yu,日前在youtube大讚在臺灣擁有高度自由,直呼「臺灣是亞洲最自由的地方」。不過話音未落,他在8月26日上傳的影片中透露,自己的微博帳號遭到永久刪除。

Simon Yu在最近上傳到YouTube頻道的影片中分享,臺灣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人民享有高度自由,並大讚住在臺灣非常安全,只要遵守法律,沒人可以傷害你。影片引發巨大反響。

8月26日,Simon Yu在最新上傳的一支影片中,以「在臺灣過七夕」為標籤,以「My Chinese social media account is permanently gone」為題講述,他的微博帳號前段時間被封了15天,在那15天裡他不能發任何消息,只能看別人的貼文,前幾週他的微博帳號曾一度解封,但是「就在前幾天它被永久刪除了」。

Simon Yu透露,他的微博被封15天時,系統訊息提示,他違反相關規定,但沒有具體說明。但此次他與身在中國的家人進行爭辯,家人認為:「中國網路和國外的網路沒有區別,只要不侮辱別人,依然可以發表對所有事情的觀點。」Simon Yu為了證實「事情並非如此」,發微博說「不同意XX的言論」。3天後,他的微博帳號便遭永久刪除,官方也沒給出任何理由。

得知Simon Yu微博帳號遭刪除,網友紛紛留言:「在極權國家,不容許一絲絲的雜音。」「臺灣的民主自由來之不易,絕不可能輕易屈服中共的武力威脅。」「大多數臺灣人都知道,中共不喜歡講真話的人,控制言論是它的家常便飯。」

許多網友鼓勵Simon:「毫無疑問,這證明中共對你做的正確的事感到恐懼。」「恭喜您失去了控制人頭腦的微博,但獲得了整個世界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