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願人間不再有「被失蹤」

⊙岳高
8月30日是「國際強迫失蹤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Disappeared),是為了被監禁、強迫失蹤和綁架受害者所發起的節日。2010年底,聯合國通過《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國際公約》,用以保障強迫失蹤受害者的司法權益和其家屬的知情權利。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讀者,對於「被失蹤」一詞應當不陌生。遺憾的是,任何人在當今的中國大陸,都面臨「被失蹤」的威脅。例如武漢肺炎(即中共病毒,又名COVID-19)爆發後,不斷有人因說出疫情真相,而被中共國保威脅或拘留;多名去現場採訪報導的公民記者「被失蹤」、遭破門而入的警察綁架。中共控制不住病毒,就控制傳播真相的人。

美國福斯新聞7月10日報導,香港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和免疫學專業醫生閻麗夢受訪表示,她冒險逃到美國的目的是告訴人們中共病毒的真相,她相信中共早在公布武漢肺炎之前就已經知道了病毒的存在,如果在中國講出這些,她可能會被判刑入獄,更可能「被失蹤並被謀殺」。

沒有親身經歷中共迫害的人,很難想像中共有多麼邪惡。中共一直以高壓控制信息的流傳,讓人們生活在恐懼之中,無法也不敢聽到真實的情況。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從當地抗爭者頻頻「被跳樓」、「被自殺」、「被失蹤」,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跳樓」、「自殺」、「失蹤」怎麼被冠上個「被」字呢?箇中大有玄機,世人不可不辨。

談到「被失蹤」,特別引人關注的是,自1999年以來,中國市場上出現了巨量無法解釋來源的器官源。也就是在這一年,中共開始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江氏集團以洗腦、酷刑、虐殺等手段,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真善忍」。中國大陸的各監獄、勞教所普遍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抽血等異常體檢,而學員人數卻大量轉移消失,即「被失蹤」,早已啟人疑竇。

2006年3月初,中共在蘇家屯等至少36個集中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被海外媒體曝光。雖然各種人權組織與許多國家的議會對此惡行予以譴責,然而國際社會的主流媒體卻很少報導,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從初期的明目張膽,早已轉為地下,祕密抓捕關押、非法開庭判刑與酷刑折磨,從表面上不太引人注目,間接迷惑了眾多世人。

根據三位獨立調查人士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與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2016年6月公布的報告,中國每年的器官移植數量約在6至10萬之間,遠高於中共宣稱的每年1萬例,這意味著自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中國有數量驚人的器官移植,從而導致大量法輪功學員失去生命。

以超速的人體器官為前提的移植手術,近年來在中國竟成為帶來巨大利潤的新興產業。在白色的病房內,隱藏著中共和江氏集團滅絕人性的罪惡。自今年元月起,「追查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WOIPFG)持續對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中國大陸醫護人員展開追蹤電話調查。證據顯示,在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未緩的背景下,中共仍然繼續活摘法輪功學員的人體器官,從未收斂歇手。各醫院的移植業務沒停,醫生照常手術,包括武漢肺炎的定點醫院─重慶醫大附屬醫院,又如安徽醫科大學一附院、廣西人民醫院等皆然。

中共動用整個國家之力來摘取民眾身體上的器官,駭人聽聞。在其「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迫害政策下,近年中共歷來否認活摘器官的指控,聲稱採用新的自願捐獻制度,取締了強迫從死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做法,企圖轉移國際上對它活摘暴行的關注。

近年隨著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揭露迫害真相,中共汙衊法輪功的瀰天謊言逐一被拆穿,它刻意掩蓋的滿盈萬惡也陸續被曝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經由國際權威雜誌《自然》溫蒂・羅傑斯(Wendy Rogers)教授與傑弗里・尼斯(Geoffrey Nice)律師、《BMC醫學倫理》(BMC Medical Ethics)的學者專家相繼認證,及「追查國際」的縝密取證,中共已無法掩蓋它殘酷迫害法輪功的事實。

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活摘學員器官是泯滅人性與良知的災難,逾越人類的道德底線,被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形容為「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公約,多年來受到聯合國、美國國會、歐洲議會高度關切。隨著活摘器官的多項證據在全世界大量曝光,引起了各界的極大震動與關注,已有越來越多國家的國會議員相繼對此人神共憤的罪行表示憤慨與譴責。

2005年紐約《時代週刊》一篇報導曾評論中共的勞教所是真正的「法外之地」,有著法律管轄不到的特權與黑暗。更多見不得人的滔天罪行,迄今仍隱藏在幽暗的各勞教所、看守所與監獄中。謊言與暴力總是形影不離,無辜的國內民眾身陷中共鋪天蓋地撒下的謊言迷霧中,因此難以明瞭真相。

法輪功學員只是一群遵循「真善忍」的善良好人,不該無辜遭到中共鋪天蓋地的殘酷迫害;人權是普世價值,當代文明社會裡,不容許「被失蹤」的疑案發生;活摘器官這慘絕人寰的惡行,只能藏身在極權的赤色鐵幕裡。曾經參與迫害的中共各級官員,包括「610辦公室」、公安、國保等公檢法人員,這批喪心病狂的加害者,未來都將在法律的審判與嚴懲中,償還其不可饒恕的罪惡。

自古善惡有報是天理,作惡者都難逃宇宙的鐵則制裁。至盼明年的「國際強迫失蹤日」來臨之前,這場殘酷迫害早已結束,紅魔遠離人間,世上不再有「被死亡」、「被失蹤」等匪夷所思的怪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