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831太子站事件週年 在台港人籲:持續挺香港

「無形的城牆 地上.地下」展覽,悼念香港831太子站事件。圖左起:維多利打狗發言人 Ivan、台灣基進中央組織部主任李雨蓁、立委許智傑、臺權會南部辦公室主任林彤、南社社長翁章銘、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記者方金媛/攝影)
「無形的城牆 地上.地下」展覽,悼念香港831太子站事件。圖左起:維多利打狗發言人 Ivan、台灣基進中央組織部主任李雨蓁、立委許智傑、臺權會南部辦公室主任林彤、南社社長翁章銘、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香港警察利用暴力手段打壓抗爭者,更在8月31日九龍旺角太子站,無差別襲擊乘客。為悼念831太子站事件,在台港人組織「維多利打狗」,8 月29日舉辦「無形的城牆 地上.地下」-關於香港警暴展覽,藉此希望更多人關心香港現況,持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

維多利打狗發言人 Ivan表示,因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香港人無法上街抗爭,國際媒體也少關注香港現況,但香港人仍在持續抗爭。

他說,無人知道港版國安法紅線在哪裡?白色恐怖籠罩整個香港,一般人可能因一句話或發一篇文就遭港警逮捕;日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近日又有年輕抗爭者乘船離開香港時被抓而直接送中。許多港人十分擔心,可能有越來越多人因害怕而禁聲,不願說真話,最後可能只會「指鹿為馬」。

Ivan說,在習近平帶領下,香港只會越來越差,「對於未來,我們是非常悲觀,但我們知道努力應該有成果,縱使沒有成果,或成功機會非常低,我們也會願意去做!」

立法委員許智傑表示,習近平是香港、西藏和新疆問題的罪魁禍首。自習當政以來,政治和經濟都走回頭路;面對天災、人禍,習近平已難控制整個中國,僅能靠手機監控和人臉辨識等鞏固政權。唯有習近平下台,換領導人,中國和香港才有機會變好。

他呼籲全世界站在一起,進入新冷戰時期,制裁中共對人民的壓迫,才能逼使中共改變,這方法雖很辛苦,但是最實質、最有效。

許智傑說,目前臺港辦公室盡力為港人提供協助,但也必須謹慎過濾,讓真正愛好民主、自由的香港人來到臺灣重新生活,防止中共藉機滲透,破壞台灣內部安定。

台灣基進中央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香港人用他們的犧牲,喚醒台灣人對民主自由主權維護的意識;台灣跟香港之間互相緊密結合,互相支撐絕對不能少。

她說,港版國安法正式上線後,台灣政府提出因應措施,臺灣基進有一席立委,將會督促行政院對香港提供實質救援,讓不希望被中共政權綁架的港人能來到台灣,和國人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除香港警暴展覽,維多利打狗8月31日下午六點半將在新崛江舉行「831高雄挺香港人鏈」,號召更多人挺香港,為爭取民主自由,持續和香港抗爭者站在同一陣線。 ◇

「無形的城牆 地上.地下」

展覽日期:8月29日至9月6日

展覽地點: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2號建軍跨域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