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營反美豬 基進:玩死自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針對蔡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31日在台東縣議會,串連22藍營縣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蔡政府先宣布開放、再提風險評估報告「先射箭再畫靶」的作法,國民黨表示,將聯合藍營執政縣市拒絕開放政策,江啟臣認為,國內產業與民情都反對衝擊國人健康的瘦肉精豬牛進口,認為蔡英文有必要向國會報告。 

對此,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受訪表示,國民黨從總統大選、罷韓都在挫敗中,急於找機會反撲,以凝聚士氣,「若不改快止血,國民黨會潰散掉」,因此國民黨從彰化萬人普篩、到這次攻擊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是瘦肉精公司老闆,連連「見縫插針」以為「蔡政府失分,就以為可以止血」,但卻是錯誤表態,失分連連。

第二,陳奕齊提到,國民黨「親中政策」備受考驗,在全球反共態勢,視中共為全球麻煩製造者的大背景下,蔡政府親美,更顯藍營擁抱熊貓的尷尬處境,因此國民黨試圖在話語權上,將傾美的光譜,朝親中平衡。

美國價值當道,國民黨卻沒有「對美政策」,死抱「親中路線」註定對藍營未來不利,這顯然站在潮流對立面,違反民意,陳奕齊說,除非藍營改站在國際潮流陣線,反對中共邪惡本質,不然「再這樣下去,只會玩死自己」。

陳奕齊表示,台灣邁向國際搶國際供應鏈重組的一席之地之際,國民黨卻處處扯後腿,如果中共黨主席習近平是「共產黨的總加速師」,江啟臣就是國民黨的總加速師,與民意對幹,只會加速國民黨覆滅;奉勸國民黨,告別、不要再眷戀「對中共關係」,應重新確認台灣與美國關係及國際關係,才能挽救國民黨頹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