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第10家親子館 三星親子館啟用

宜蘭縣第10家親子館 三星親子館啟用。(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第10家親子館 三星親子館啟用。(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公益彩劵盈餘經費挹注辦理的三星親子館,位於三星國中內,9月2日上午在三星鄉立幼兒園幼兒表演熱鬧開場下,由宜蘭縣長林姿妙、三星鄉長李志鏞及與會貴賓、鄉內親子攜手宣布正式啟用。

宜蘭縣第10家親子館 三星親子館啟用2宜蘭縣第10家親子館 三星親子館啟用。(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縣長表示,三星鄉人口較少,6歲以下幼兒僅603名,鄉內資源也相較於其他鄉鎮市來的少,然而每個幼兒都是我們重要的寶貝。縣府透過親子館,整合在地資源,並將育兒資源導入社區、鄰里,例如親職教育的課程、育兒指導等,來補足城鄉育兒差距,達到縣內育兒資源的平等。三星親子館為第10家開幕的親子館,110年將完成宜蘭縣各鄉鎮市共14處親子館,全力協助宜縣的父母、祖父母,共同承擔育兒的照顧壓力。

宜蘭縣第10家親子館 三星親子館啟用3宜蘭縣第10家親子館 三星親子館啟用。(宜蘭縣政府提供)

三星親子館由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承接,運用三星國中場地辦理。館場位置位於三星鄉最熱鬧的三星村,臨近綜合體育館、圖書館、市集等,透過連結、運用週邊資源,擴大服務效益。館內布置小巧精緻,試營運期間已吸引2,326名人次參與相關活動,由館內工作人員所設計的吉祥物-蔥梨寶寶,設計結合三星在地農場特色—三星蔥、梨子等,也讓當地民眾倍感親切。

三星親子館開館時間為週二到週六上午9:00~12:00、14:00~16:30。每場次開放8對親子使用,入館及活動報名可逕上宜蘭育兒資源網(https://parenting.e-lan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