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The And Game 全台境外生相遇在元智

The And Game,全台境外生相遇在元智。(元智大學提供)
The And Game,全台境外生相遇在元智。(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因疫情緣故,許多境外生沒辦法於這學期返家與家人團聚,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在暑假結束前規劃全台境外生學伴活動,讓在台的境外生可以透過活動相互認識,不因疫情關係而感到孤單。

元智大學全球處邀約來自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灣醫學大學及台北師範大學等約有百餘位境外生齊聚元智大學,參與的國籍有來自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寮國、越南、瓜地馬拉、聖露西亞、孟加拉等國,不同學校以及不同國籍的參與,使得整個活動蹦出更多火花。

讓在台的境外生可以透過活動相互認識,不因疫情關係而感到孤單。讓在台的境外生可以透過活動相互認識,不因疫情關係而感到孤單。(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全球處國際長陳勁甫表示,活動中以著名電影-復仇者聯盟為主題,讓學生在活動中帶入電影的情節,並以漫威英雄角色設定為主軸。主題取終局之戰(The End Game)諧音,改為The And Game,希望能傳達連結、並且延續的概念。

除體能三大主要的遊戲:漆彈活動、高空滑索及泡泡足球外,全球處也在元智各館教室規劃有趣的活動,如元智一館為安靜圖書館遊戲、五館為乒乓水上游戲、二館為短距離接力賽等,學生透過遊戲認識元智大學,也讓不同國家、學校的學生彼此交流意見、相互扶持。

除體能三大主要的遊戲:漆彈活動、高空滑索及泡泡足球外,全球處也在元智各館教室規劃有趣的活動。除體能三大主要的遊戲:漆彈活動、高空滑索及泡泡足球外,全球處也在元智各館教室規劃有趣的活動。(元智大學提供)

學生們都必須與各國不同校的學生同組,並共同合作完成團體難關。陳勁甫說,舉辦本活動是希望各校境外生除了透過遊戲認識彼此、相互解決難關完成任務外,更希望藉由不同國籍間的融合達到雙贏。◇